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助力贵州新高考改革

2019-05-05 12:36:20   来源:新浪游戏

  为学生 谋划前途---为教学 精准服务----为教育 立学布道

  贵州好前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高科技教育企业,致力于通过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透过完善的大数据平台,可以为教师提供精准的班级、 学生分析报告,做到科学定位;为领导提供科学的测评数据,关注学校的教情与学情发展;为学生提供科学的测评分析,定位自身优劣势,构建错题本,定制个性化提升练习;为家长提供学生学习情况的科学分析报告,关注学生发展,实现与教师信息畅通;为学校量身打造个性化校本题库,专属本校学生使用。

  聚焦新高考政策背景下的个性发展,精准教学、生涯教育、升学规划目前是公司主营项目。自主研发升学规划线上咨询系统、构建咨询室的网络工作室、整合资源,推动贵州新高考信息化落地建设,开展升学规划师的培训,一对一升学规划咨询业务。

  2019年4月20日,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授权,由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考试中 心主办、贵州好前途教育承办的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师资培育课程(第一期)在贵州省贵阳市好前途公司总部(观山湖区世纪金源财富中心B幢10楼)正式开课。来自贵州省各个地区的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这次培训特邀现任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泰国皇家理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贵州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兼职研究员王祥博士(教育学博士、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王祥博士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图:王祥博士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王祥博士讲到:“有规划的人生是蓝图,没有规划的人生是拼图,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中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实现中学生的人生蓝图而不是拼图。”同时,贵州好前途教育创始人龙红军老师也发表了课前讲话,他指出:“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的教育不是教育。”他希望所有参训的教育工作者、老师能认真学习生涯规划指导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并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中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上来,帮助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助力贵州新高考改革建设。

(图:龙红军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图:龙红军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由中国心理学奠基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原国务院参事张厚粲;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招生考试咨询组组长谈松华;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薛海平;教育大数据博士,搜狐最值得信赖的高考规划师总冠军,学业规划指导师资培训课程核心讲师肖永茂;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硕士、搜狐教育高考升学规划专家、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师资培育课程核心讲师韩雪松等国内教育学、心理学界知名专家讲授,围绕学业生涯规划理论、高中生学业生涯规划测评技术、我国高考改革新政解读、高校与专业详解、高考志愿填报实战模拟、开展生涯指导工作的理论及实践等方面深入讲解。

  学员们经过10天培训学习后,在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的组织监督下,将于培训结束后进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职业课程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颁发的《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职业能力证书,以及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颁发的《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线上课程体系由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侯玉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成刚,首师大教育学院教授、教育经济研究所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研究员薛海平,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峥等顶级高校专家线上讲授专业理论知识。

  线下课程由教育大数据专业博士、搜狐最值得信赖的高考志愿规划师总冠军、学业规划指导师资培训课程核心讲师肖永茂;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硕士、搜狐教育高考升学规划专家、学业规划指导师资培训课程核心讲师韩雪松,两位资深专家结合最新案例,融合全球教育先进理念与做法,为学员们生动直观的呈现了学业生涯规划指导的一线实操方法。通过课堂上的学习和课上课下的交流互动,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学员们意识到学业生涯规划指导的意义所在,也深刻认识到“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职业专业化的必要性。

(图:资深专家韩雪松老师授课现场)(图:资深专家韩雪松老师授课现场)
(图:肖永茂博士正在给参训学员授课)(图:肖永茂博士正在给参训学员授课)

  参训合格人员还获得由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颁发《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学员合影)(学员合影)

  为了提升贵州省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师资力量、助力贵州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指导中学生学业生涯规划,贵州好前途教育将持续在贵州贵阳开展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师资培育课程,根据课程团队反馈的最新消息,第二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课程报名名额已满。即日起,有志成为一名优秀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师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可报名预约第三期课程。

  贵州好前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金源国际财富中心B幢10楼

  电话:0851-8472106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