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苏宁高帅男客服被用户微博狂赞

2019-04-04 16:19:55   来源:新浪游戏

  初见吕宏兴,便感受到一股“年轻朝气”。这个刚满20岁身高193cm的大男孩有着偶像剧男主的气质,有趣的是,99年生的他是苏宁的一名客服专员。区别于温柔女客服,“阳光帅气”是他最多的评价。这位特别注重发型的高大小伙,每一天都给消费者们来一种别样的精气神。

心细如发很多女孩比不上他

  心细如发很多女孩比不上他

       在我们的意识里,客服总被甜美的女生形象所占据。吕宏兴也直言,女生的表达方式在服务工作中更占优势。然而男客服就不能做好服务了吗?

  绝对不是。小吕在工作中,大身板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细致。

  作为客诉处理专员,每天会接触几十位带着问题的消费者,心态和效率尤为重要。用小吕的话说:“他们很着急,最快的给用户解决问题,这就是我的责任。”

  3月25日,绍兴的婧婧女士在苏宁易购下单电器时,使用优惠券遇到了问题,便寻求客服解决。婧婧表示:“自己比较着急,因为活动只有一天。”吕宏兴的话给了她定心丸,“您放心,我这边会尽快帮您解决。”接着,吕宏兴迅速核清前因后果,安抚顾客的同时,第一时间找到活动对接人,核实活动具体细节。最终,在活动期内顺利解决了客户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沟通过程中,小伙子耐心多次和顾客确认是否明白活动规则等沟通内容,不明白可以重新解释,这种耐心和热情,让婧婧女士十分满意。

  说起获得用户表扬,小吕说这是最近最开心的事儿了。“用心,让顾客能感受到我在尽力帮助他。”吕宏兴干脆的回答,“换位思考,想其所想。”随着科技的进步,客服机器人、自动回复比比皆是,但他们不能替代人性的温暖。

  小吕常戴着耳机但不开口说话,其实这是他在耐心倾听顾客的吐槽,去了解经过,对症下药。因为吕宏兴的用心细致,常有顾客在电话里夸奖他比女孩还细心。

  责任心与年龄无关

  2018年双十一,吕宏兴接到一个重要的任务:参与新入职实习生的培训。这可难为了他,因为在当时他也还是个实习生。

  实习生培训实习生?这怎么能服管呢?吕宏兴心想。既然接了任务,就要迅速补强业务技能。赶在这批实习生报到前,吕宏兴就已经将苏宁易购的所有服务知识点都熟记于心。再在下课后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成了“小老师”培训法宝。

  “培训完我告诉他们我是99年的,他们完全不相信。觉得之前叫‘哥’太亏了。”现在谈起起那段日子,吕宏兴的笑容里透露满满的自豪感。

  有了“小老师”这段经历,他在工作和生活中更有责任感了。

  吕宏兴说在苏宁客服工作以前,他是个连女朋友也不会哄的“钢铁直男”,有时甚至还会和爸妈耍小孩子脾气。然而苏宁客服的舞台,让他渐渐摆脱了这些问题,真正成为了一位内心柔软的男子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