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获准加入“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

2018-06-04 17:11:4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北欧北极合作论坛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获准加入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CNARC)。5月23至26日,该校副校长杨励率团参加了在挪威北极城市特罗姆瑟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北欧北极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举办,参加会议的CNARC中方成员有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外交部欧洲司、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水产集团等单位。挪方参加的有挪威极地研究所、弗雷德弗·南森研究所、挪威北极大学、诺德大学、挪威海产品委员会以及瑞典于默奥大学、加拿大政府北极圈事务部。

杨励副校长在执委会上进行申请答辩杨励副校长在执委会上进行申请答辩

  在CNARC执委会答辩现场,杨励对南国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等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南国商学院极地问题研究中心的设立背景、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加入CNARC的动机等进行了详细陈述。该校的陈述获得了与会委员们的高度认同和肯定,经过CNARC执委会会议认真讨论,最终决定接纳南国商学院为CNARC正式成员。

南国商学院与会人员南国商学院与会人员

  会议结果宣布后,CNARC主任杨惠根对南国商学院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CNARC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南国商学院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进一步加强极地中心的建设,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打造团队、凸显特色,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中国—北欧国家经济合作、教育合作、国际治理、原住民语言文化研究等方面开拓出新领域,为国家做出新贡献。

  作为中国与北欧各国围绕北极事务开展合作研究的专门机构,CNARC起着连接中国与北欧各国学界、商界的重要纽带作用。CNARC成立于2013年12月10日,中心设立成员机构会议和秘书处。成员机构会议由来自中国和北欧国家的成员机构指定代表组成,秘书处设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CNARC致力于增进各方对北极及其全球影响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全球意义下北欧北极的可持续发展及中国与北极的协调发展,并围绕北欧北极及国际北极热点和重大问题,推动北极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北极资源、航运和经济合作、北极政策与立法等方向的合作研究和国际交流。据悉,CNARC开展合作研究的形式有:围绕合作主题组织合作研究课题;为中国和北欧国家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访问学者津贴和奖学金,发展北极研究合作网络,开拓北极研究前沿;定期组织中国—北欧北极合作研讨会及相关工作会议;支持中国和北欧国家间的北极文化交流与信息共享。

  南国商学院成为CNARC成员后,必将极大推进教育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极地问题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填补华南地区涉北极研究特别是北欧北极合作研究的空白。(钟欣)

 

 

 

 

文章投诉邮箱:2913236@qq.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