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谈 AI:中美差距 12 个月

2023-05-25 17:22:45   来源:新浪VR

  5月23日,马斯克在《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伦敦峰会上谈到了他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和未来计划。

  当被问及能否给美国和中国在人工智能发展每个方面评分时,马斯克表示,美国拥有最先进的人工智能,中国紧随其后。但中国有更好的资源去规模化和优化,而最大的人工智能进步依然来自美国和欧洲。他认为目前美国和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差距应该在12个月左右。

  虽然他表示大模型的起步需要2.5亿美元,GPU也很难搞,但他对于AI的未来似乎不那么悲观了,他认为良性发展的AI可以带来一个社会主义般的丰裕乌托邦,而AI的威胁最多就是当个超级保姆把你看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