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高管在最新博文中提出超级智能的治理计划

2023-05-25 15:05:22   来源:新浪VR

  近日,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的创始人Sam Altman、总裁Greg Brockman和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篇名为《超级智能的治理》的博文,称人工智能的创新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我们不能指望现有的机构能够充分控制这项技术。

  文章指出,虽然人工智能系统将在许多领域超越专家技能水平,带来更加繁荣的未来,但我们必须管理风险,并提出了三个方案以应对风险:

  1.在开发工作之间进行一定程度的协调,确保超级智能的安全和与社会的整合;

  2.成立“人工智能版国际原子能机构”,即专门的国际监管机构;

  3.确保超级智能安全的技术能力。

  OpenAI高管认为,重要的是允许低于重要能力阈值的模型的开发,无需具有繁琐的监管机制,而阻止超级智能的产生则需要全球监管制度,即使这样也不能保证有效。

  上周,奥特曼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的时候已经表示,OpenAI“非常担心”选举受到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的影响。他担忧人工智能行业可能“对世界造成重大伤害”。如果这项技术出了问题,它可能会大错特错。我们希望与政府合作,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