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2 新专利曝光,或实现无手柄交互

2023-05-04 11:08:15   来源:新浪VR

  根据索尼提交的专利,PSVR2 游戏中的某些操作很快就会在没有 Sense 手柄的情况下执行,而且 VR 头显的追踪摄像头将捕捉特定手势。例如,在 VR 游戏中,玩家可以用手表达情感。

  索尼希望使用户能够将某些手势与个人资料中的动作或图像相关联。然后,PSVR2 将使用追踪摄像头记录用户的手部动作。如果检测到存储的手势,系统会将其转换为 VR 游戏中的相关动作。

  一旦在配置文件中创建,手势就可以在所有兼容的 VR 游戏中普遍触发相同的动作。然而,这并不是像 Meta Quest 2 那样精确的手部追踪。例如,索尼提到了用手画一个心形,这可能会触发带有心形的表情符号。

  该专利谈到了一种新的、对初学者更友好的互动形式。根据索尼的说法,由于交互方式目前因 VR 游戏而异,因此 VR 新手尤其可能会因为不断变化的输入方法(不同的手柄输入、语音或眼动追踪)而无所适从。

  这些进入障碍需要消除,特别是对于由于身体残疾而难以使用手柄输入的游戏玩家。因此,索尼认为需要改进 VR 中个性化控制和通信的系统和方法。

  这个系统是否会得到实施是值得怀疑的。索尼在专利申请方面总是富有创造力,但并非所有想法都能实现。直到三月份,索尼一项专利才浮出水面,该专利将允许 PSVR2 发出声音警告。

  当玩家离设置的虚拟边界太近时,或者儿童和宠物进入守护者区域时,音频信号就会提醒玩家。该信号可以修改为熟悉的游戏角色声或用户自己的声音。

  另一项专利提出了一种带有振动的视觉警告系统。例如,当对象进入游戏场地时,屏幕边缘会出现一个对话气泡。眼动追踪用于衡量玩家是否感知到警告。如果玩家无回应,PSVR2 将开始越来越多地振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