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支持高通骁龙超分辨率技术

2023-04-28 15:11:23   来源:新浪VR

  VR 应用《Virtual Desktop》现在支持 Quest 2 和 PICO 4 等 Snapdragon XR2 头显的分辨率升级,从而降低了 PCVR 流媒体要求。

  此前,高通推出了骁龙 GSR(骁龙超分辨率技术),宣称 1080p 的游戏画质可提升至更锐利的 4K。原本仅是 30FPS 的游戏可以呈现出 60+FPS 的效果,图形更加流畅。由于性能与功耗密切相关,玩家在利用上述特性的同时,还可以实现更长时间的畅玩。

  高通首席工程师 Jonathan Wicks 在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这一新更新,将骁龙 GSR 集成到虚拟桌面中。应用程序创建者 Guy Godin 证实骁龙 GSR 将协助 VR 游戏玩家限制在较低分辨率设置。该选项在虚拟桌面的流媒体选项卡中可用,无需重新启动游戏或 SteamVR 即可切换。

  Guy Godin 表示:“你可以以略低的 VR 图形质量运行,以减少 PC 上的负载并使用 GSR 升级图像。”它适用于所有 XR2 驱动的头显,包括 Quest 2、Quest Pro、PICO Neo 3和 PICO 4。

  高通表示,在支持 GSR 功能后,即使用户电脑配置较低,也可在《Virtual Desktop》中获得较高分辨率,并使用同步空间扭曲技术来进一步降低计算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