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苹果 MR 头显将配备健身、游戏、iPad 软件和办公等内容生态

2023-04-19 14:14:39   来源:新浪VR

  彭博社近日消息称,苹果正在为其即将推出的 MR 头显构建大量软件和服务,试图通过使用新颖 3D 内容生态来赢得潜在谨慎的消费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头显的内容生态将包括游戏、健身、协作工具、基于现有 iPad 功能的新版本以及观看体育赛事的服务。这款售价约 3000 美元的 MR 头显将在 6 月的 WWDC 2023 中首次亮相,并将在几个月后上市销售。

  长期以来,苹果的硬件产品一直依赖于拥有强大的软件生态,乔布斯时代的口号“There‘s an app for that”就是一个缩影。但是,当涉及到 MR 头显时,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这种技术对许多消费者来说是陌生的,而且一开始设备售价就非常昂贵。苹果将不得不向世界宣传为什么人们需要这样的设备以及如何使用它。

  据知情人士称,AR/VR 头显用户将能够通过新的 3D 界面访问数百万个来自第三方的 iOS 应用,该计划目前处于保密状态。

  苹果 MR 头显配备了优化适配的 Safari 浏览器、日历、联系人、文件、家庭、邮件、地图、消息、笔记、照片、提醒、音乐、新闻、股票和天气等第一方应用程序。还将有一个 3D 版本的 FaceTime 会议服务和 Apple TV,这些功能看起来与 iPad 相似。

  除了核心应用外,该公司还在开发一款用于头显的 Apple Books 版本,允许用户在虚拟环境中阅读。该公司目前还在测试一款通过头显拍照的相机应用。在健康类应用方面,苹果在开发一款通过舒缓的图形、声音和画外音来帮助用户冥想的应用。

  苹果还在开发其头显的 Fitness+ 服务版本,该服务将允许用户在 VR 中跟随教练进行锻炼。苹果 MR 头显还将支持 Freeform 协作应用,苹果认为协作是该产品的主要卖点之一。这项服务于去年在该公司的其他设备上推出,将允许用户在 MR 模式中开启虚拟白板功能。

  彭博社称,苹果希望证明 AR/VR 头显不仅是小众产品,它将带来创作和体验内容的全新方式,最终取代 iPhone。

  苹果的目标是将头显定位为完成工作的设备。该平台将支持 Pages、Numbers、Keynote、iMovie、GarageBand 等多款办公应用。游戏也将是该设备吸引力的核心部分,这与苹果在产品开发早期的立场相反,当时它不打算过多地关注这一类别。

  苹果 MR 头显的一个关键部分将是表盘,就像 Apple Watch 上的数码表冠一样,可让用户在 VR 和 AR 之间切换。在 VR 中,用户将完全沉浸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启用 AR 后,他们将以类似于 iPhone 和 iPad 上的 ARKit 体验的方式看到周围的真实世界。

  该设备将能够同时运行多个应用,能够实现与现实空间锚定。例如,如果用户从厨房运行 Web 浏览器,然后转到另一个房间,当用户离开再回来后,则浏览器将重新出现。

  App Store 中的许多 iPad 应用将能够在头显上运行,无论是自动运行还是稍作修改。该设备的操作系统 xrOS 基于 iOS 平台,为这种兼容性奠定了基础,旨在让应用在其硬件上更无缝地运行,包括 Mac、iPhone 和 iPad。

  苹果 MR 头显交互方式为眼睛和手势,用户可以通过捏合手指来选择项目并在菜单中移动。该设备将具有空中虚拟键盘,但也可以连接到实际键盘以提高工作效率。

  头显的主屏幕看起来与 iPad 相似,将提供一个熟悉的控制中心,用于调整 Wi-Fi、蓝牙和音量等选项。与 iPad 一样,它还将具有用于解锁设备的生物识别系统,配备了虹膜解锁功能以及 Siri 语音助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