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显示正加快 RGB Micro OLED 开发,有望用于苹果 XR 头显

2023-04-18 11:11:23   来源:新浪VR

  近日,韩媒引述显示屏行业消息人士称,三星显示似乎正在加快 RGB Micro OLED 的开发,极有可能用于苹果 MR 设备。

  从去年开始建设的 Micro OLED 试验线正式开始生产原型,预计将用于苹果 MR 设备。据业界人士透露,三星显示最近要求零部件、设备公司等在 6 月之前交付生产原型的样品。

  三星显示在半导体生产中使用的硅晶圆基板上制造微图案,并将 OLED 沉积。换句话说,是在白色 OLED(W-OLED)中使用 RGB 滤色器来实现彩色显示。

  与传统相比,基板更小,驱动电路也更精确,可实现超高分辨率和亮度。由于这些特性,它可以用于实现超高海图屏幕的 XR 设备。

  消息人士称指出,苹果 MR 设备的采用是三星显示加快 Micro OLED 原型开发及技术研究的一个原因。据悉,苹果最早将在 WWDC 2023 上推出首款 MR 设备,明年将推出第二代,2025 年将推出第三代设备。

  对此,三星显示的母公司三星电子最近也在加快了 AR、VR 、XR 相关专利的申请。该公司去年申请的 MR 相关专利达 29 项,近 5 年年均增长 55.2%;VR 相关专利申请量为 70 项,平均年增长率为 24.4%;与 AR 相关的专利也同期平均增加了 33.9%,仅去年就申请了 230 件。

  在去年 8 月举行的“国际信息显示学术大会2022”上,三星显示代表理事崔柱善曾表示:“将从 2024 年开始量产 Micro OLED 和 LED 部分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