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对 VR 头显态度发生转变,认为其将有助于加速创造力

2023-04-04 10:50:39   来源:新浪VR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可能想要苹果 MR 头显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

  苹果对这个问题一直保持沉默,库克在采访中没有证实或否认这款头显的存在,但库克阐明了很多人心中的疑问:为什么我们需要一款头显?

  简而言之:艺术、交流、“创意”应用程序和企业环境。库克表示:“你可以用数字世界的东西覆盖物理世界的想法,这可以大大增强人们的交流以及联系。”

  VR 作为一种工具,尤其是用于交流的工具,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当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 2021 年分享他对元宇宙的愿景时,颠覆人们的沟通方式是扎克伯格讨论的第一件事。Meta 一直在努力通过其 Reality Labs 取得成功。

  早些年库克在与 GQ 杂志的对话中对谷歌推出的 AR 眼镜表示了怀疑,现在库克承认了他的转变,并称自己的想法一直在进化,表示“看到一些新的东西表明你错了,承认它并继续前进,而不是继续蹲下来说你为什么是对的。”

  在库克看来,长期以来处于苹果商业模式核心的创意用户将从 VR 产品中获得最大收益。例如,AR 技术可以将一件艺术品投射到玻璃板上,以用于创意或教育用途。

  库克指出:“这个想法可能比现实世界更好——将虚拟世界叠加在它之上可能是一个更好的世界。或许它能加速创造力,或许它能帮助你做需要花费大量精力的事情,而你并没有真正考虑过以不同的方式去做。”

  当谈到苹果即将推出的 MR 头显时,有很多人持怀疑态度,认为苹果进军这一市场的决定是错误的。

  对此,库克表示:“我们所做的几乎每一件事,都有很多怀疑者。如果你做了一些处在边缘上的事情,总会有怀疑者,iPhone 和 Apple Watch 都是从质疑声中走过来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