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展示 GUI,用于与 XR 头显等设备在 3D 环境中交互

2023-03-31 17:15:54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项苹果公司专利,该公司正在暗示 iDevices 及其 XR 头显将再次采用 3D 界面。苹果的新专利更强调使用眼动追踪技术来控制 3D 用户界面。

  苹果公布的关于 3D 操作环境的第二项专利申请指出,需要具有改进方法和界面的计算机系统,为用户提供计算机生成的体验,使用户与计算机系统的交互更加高效和直观。

  新的系统、方法和界面将补充或取代传统的系统、方法和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 XR 体验。这些方法和界面通过帮助用户了解提供的输入与设备对输入的响应之间的联系来减少用户输入的数量、范围和/或性质,从而创建更高效的人机界面。

  苹果的专利图 7A-7J 是框图,说明在三维环境中的相应位置显示用户界面对象。

  在一些实施例中,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对象被设置在三维环境中的预定义区域内,使得放置在预定义区域中的用户界面对象跟随三维环境中的用户,而放置在预定义区域之外的用户界面对象在三维环境中不跟随用户。

  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显示生成组件是平视显示器。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代显示生成组件是头戴式显示器(TIMID)。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显示生成组件是独立显示器、触摸屏、投影仪或其他类型的显示器。

  在一些实施例中,计算机系统与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通信,包括摄像头或其它传感器和输入设备,这些传感器和输入设备检测用户手部运动、身体整体运动和/或用户头部在物理环境中的运动。

  在一些实施例中,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检测用户的手、面部和身体作为一个整体等的运动和当前姿势、方向和位置。在一些实施例中,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包括眼动追踪组件,其检测用户目光的位置和移动。

  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显示生成组件,以及可选的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和计算机系统,是头戴式设备(例如 HMD 或一副护目镜)的部件,其在物理环境中随用户的头部移动和旋转,并且通过第一显示生成组件将用户的视角改变到提供的三维环境中。

  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显示生成组件是平视显示器,其不随用户的头部或用户身体整体移动或旋转,而是任选地根据用户的头部或身体相对于第一显示生成组件的移动,将用户的视点改变到三维环境中。

  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显示生成组件任选地由用户的手相对于物理环境或相对于头部移动和旋转,并且根据第一显示生成组件相对于用户头部或面部或相对于物理环境的移动,将用户的视点改变到三维环境中。

  在一些实施例中,用户界面对象 #7104-1 包括多个可选用户界面选项(例如按钮)的面板,这些选项可由用户通过凝视和/或手势(例如,空中手势)进行选择。在一些实施例中,用户控件(例如,修改)中包括哪些可选的用户界面选项(例如,用户界面对象 #7104-1)。例如,用户选择要在面板中显示的某些应用图标、设置、控件和/或其他选项,以便用户可以轻松访问所选应用图标、设置、控件和/或面板中包含的其他选项(例如,用户能够与面板进行交互,甚至当用户在物理环境中移动时,面板能够在物理环境中跟随用户移动)。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如图 7E-7G 所示,当用户不注意用户界面对象 #7104(例如,用户界面对象#7104-3、用户界面对象#7104-4 和用户界面对象 #7104-5)时,用户界面对象#7104 继续以视觉效果强调显示(例如,如图 7E-7F 中的阴影填充所示)。

  最后,苹果指出操作系统包括处理各种基本系统服务和执行硬件相关任务的说明。

  在一些实施例中,XR 体验模块被配置成管理和协调一个或多个用户的一个或多个 XR 体验(例如,针对一个或多个用户的单个 XR 体验,或针对一个或多个用户的多个 XR 体验)。为此,在不同的实施例中,XR 体验模块包括数据获取单元、跟踪单元、协调单元和数据传输单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