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专利曝光:利用车内 AR 系统,驾驶员及乘车人员可共享 AR 体验

2023-03-23 17:10:46   来源:新浪VR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尝试使用 AR 图像和内容来改善驾驶体验,最常见的方式是使用 AR 提供导航。

  因此,路线引导不再显示在仪表盘屏幕上,而是使用 AR 系统投影在驾驶员的眼前。AR 技术可以标记道路上的某些物体,测量与它们的距离,警告想要过马路的行人,并显示导航指导。所有这些内容都将显示在驾驶员面前,将挡风玻璃变成一个智能面板,将真实图像与 AR 系统处理的数字内容相结合。

  福特希望用一项新技术推动整个 AR 系统的发展,为车内的所有乘客提供相同的内容。

  该想法在一项名为“用于在车内人员之间共享增强现实内容的综合增强现实系统”的专利中进行了描述。该公司表示,虽然 AR 通常针对驾驶员,但乘客可以使用多种方法访问相同的内容。

  福特表示,在一个案例中,安装在车辆中的 AR 屏幕上可用的数据可以提供给使用微软 HoloLens 头显的乘客。同时,这可以通过连接到车辆计算机的移动设备来实现,并提供对流媒体 AR 内容的访问。

  福特表示,通过允许车内人员个性化设置内容,有时还可以自定义屏幕上显示的数据,从而进一步增强体验。例如,在导航期间,乘客将能够添加新停靠点。

  AR 对汽车制造商越来越有吸引力,特别是随着车辆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来改善驾驶和车厢内的体验。AR 系统可以让车辆乘员使用投影在数字屏幕上的逼真图像玩游戏,从而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

  福特表示,即使驾驶员走出车外,共享的 AR 内容也可以继续。车内人员最终将获得与驾驶员相同的图像,即使车内人员不再使用连接到他们设备的相同共享系统。

  福特的专利似乎在 AR 内容上大做文章,特别是由于对移动设备的支持,这种集成似乎很方便。然而,就目前而言,这个想法只是一个专利,所以不能保证它会进入量产车。但该专利展示了汽车制造商如何看待汽车的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