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县立大学开设恐龙学系,教授:毕业可从事 VR/AR 相关工作

2023-03-15 17:01:03   来源:新浪VR

  2022 年 2 月,日本福井县立大学恐龙学研究所宣布将于 2025 年 4 月开设恐龙学系,计划成为日本第一个研究恐龙、地质学、古气候学等的学院。

  Hirotsugu Nishi 教授和恐龙研究所所长 Masaki Shibata 副教授表示,恐龙学系课程将包括以恐龙研究为重点的“恐龙与古环境课程”和以地质学、古气候学为重点的“地质与古环境课程”。

  除了恐龙学以外,学习内容还包括菊石和植物化石等生物的进化、当前生物的解剖学和生理学知识,以及了解古生物学和过去环境的地质知识。通过整合这些,将有可能按时间和空间了解恐龙的世界。

  两位教授表示,在目前的恐龙研究领域,CT 扫描设备等非破坏性、确认内部构造的方法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也需要专注于数字化数据的研究和实践。其目标是将挖掘现场和露头等环境数字化,并使用 AR、VR、MR 等技术将其用于旅游业。

  对于学生的就业问题,恐龙系所的教授表示,除了从事学者职以外,地质调查、土木工程和建筑等基础设施开发领域也适用。此外,还会培训数字图像拍摄、加工、VR/AR 等工程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