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XR 平台 Monado 为 PCVR 头显带来手部追踪功能

2023-03-02 11:09:00   来源:新浪VR

  一个开源项目正在为 PCVR 头显带来无手柄的手部追踪。

  基于 Linux 的开源 OpenXR 平台 Monado 近日增加了手部追踪功能。手部追踪是 Quest、PICO 4 和 Vive XR Elite 等 VR 一体机上的内置功能,但目前在 SteamVR 上不可用,除非通过 Ultraleap 等第三方插件。

  新功能完全支持 Valve Index。Monado 开发团队 Collabora 声称该功能可以追踪快速的手部动作,并可用于在专用应用中绘图、打字和 UI 交互。其主要用于双手追踪,对双手交互提供“有限”支持。

  此外,Monado 还支持 Linux inside-out 头显位置追踪,允许在没有基站的情况下使用 Valve Index。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的 PCVR 用户都通过 Windows 而不是 Linux 使用头显。Collabora 表示,用于手部追踪技术的 Windows SteamVR 驱动程序应该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同时改进稳定性和抖动。不过,Collabora 目前还没有宣布将头显位置追踪引入 Windows 的计划。

  驱动程序是否会变得足够流行,以鼓励 VR 一体机开发者也在应用程序中支持手部追踪功能,则是另一个话题了。但对于专业应用程序,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