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发布 WebXR 演示游戏《Project Flowerbed》

2023-03-01 11:17:38   来源:新浪VR

  WebXR 是一个开放标准 API,基于 OpenGL ES 的 WebGL 进行渲染。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近乎即时地访问 WebXR 应用,无需安装或更新,开发人员也不需要中央应用商店机构的批准。

  近日,Meta 发布了一款 WebXR 演示游戏《Project Flowerbed》,玩家可以在其中种植花卉、树木和其他植物。它具有用户界面、传送、世界摄像机、空间音频等交互或功能。

  目前,《Project Flowerbed》源代码可以在 GitHub 上访问,Meta 开发者博客文章解释了所使用的技术堆栈。它使用最流行的 WebGL 渲染库 three.js,以及用于世界空间用户界面的第三方 three-mesh-ui 扩展和用于射线投影和碰撞的 three-mesh-bvh。3D资产采用 Khronos 的 glTF 文件格式,而 howler.js 库用于空间音频。Meta 开发了自己的逻辑实体组件系统(ECS),以及其他系统,如 JSON、UI 面板的导入器等。

  创意机构 Paradowski Creative 本周也发布了其 WebXR 推杆游戏《Par-adowski WebXR Mini-Golf》的源代码。它也使用 three.js,结合流行的 A-Frame 实体组件系统和英伟达 PhysX 物理引擎,通过 WebAssembly 在浏览器中运行。Project Flowerbed 的运行频率为 72Hz,WebXR Mini-Golf 的运行频率为 90Hz。Paradowski 表示,自去年 11 月推出以来,WebXR Mini-Golf 体验人数已经超过 7 万名。

  Paradowski Creative 正在开发第二个 WebXR 体验,名为《The Escape Artist》,这是一款益智逃生游戏,计划于下个月发布。

  然而,Quest 上的 WebXR 仍然缺少一个关键要素:便捷的支付。在 App Lab 上发布原生应用的关键优势在于,无论是应用程序收费又或者是应用内购都已经比较成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