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亚洲:苹果邀请立讯精密开发其 AR/VR 头显

2023-02-23 15:12:02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经亚洲》消息称,苹果已经邀请中国供应商帮助开发其 AR/VR 头显。据五位知情人士透露,立讯精密已经接管了原隶属于和硕的上海 AR 研发团队。

  据悉,长期从事 iPhone 组装的和硕是第一家帮助苹果开发 AR/VR 头显的供应商,但双方的合作在过去四年里时断时续。一位了解相关情况的供应链高管表示,和硕多年来一直在代工生产微软 Hololens MR 头显,但对苹果 AR/VR 头显项目持怀疑态度,于是选择逐渐退出该项目。

  多年来,立讯精密在为苹果代工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已发展成为苹果最重要的中国供应商,并且已经代工了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立讯精密希望获得苹果更多业务,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此外,富士康也在参与生产苹果 AR/VR 头显。日经亚洲引述四位消息人士称,富士康将生产价格更便宜的苹果第二代 AR/VR 头显,其重点将放在量产自动化和提高产能上,以帮助苹果降低总体成本。

  日经亚洲指出,苹果对 AR 期望很高,并正在充分挖掘全球供应链潜力,以使 AR/VR 头显取得成功,其最重要的两家供应商台积电和索尼正在为苹果 AR/VR 头显生产 Micro-OLED 显示屏。

  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开发流程,单片 12 英寸的晶圆只能生产数十个 Micro-OLED 显示屏芯片。根据分析师和行业高管的估计,受显示屏和其他组件的成本影响,苹果 AR/VR 头显零售价可能在 3000 至 5000 美元之间。

  一位熟悉相关事宜的高管表示:“苹果第一代 AR/VR 头显将非常昂贵,且只能吸引科技极客或高端客户。但苹果希望第二代 AR/VR 头显价格更实惠,就像高端 Mac 电脑一样,从而吸引更多用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