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VR 干预可减轻抽血儿童的疼痛和焦虑

2023-02-22 15:54:35   来源:新浪VR

  研究人员表示,一种旨在分散抽血儿童注意力的 VR 干预显著改善了疼痛和焦虑,展示了 VR 干预其他程序的可能性。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Cho Lee Wong 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高级研究员 Kai Chow Choi 博士在医学期刊 JAMA Network Open 上写道,对于儿科患者来说,静脉穿刺是他们经历的“最痛苦”的手术之一。但新的证据表明,提供有关该程序的信息并使用沉浸式虚拟现实(IVR)来分散注意力可能会改善他们的体验。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分散注意力干预是临床环境中最常用的非药物干预。因此,他们进行了一项随机临床试验,以评估 IVR 如何影响接受抽血的儿科患者。

  研究人员招募了 149 名 4-12 岁的儿童病人进行对照试验,其中 57.7% 是女孩,她们在 2019 年 1 月至 2020 年 1 月期间在香港的一家公立医院抽血。受试者被随机分配到标准护理(对照组)或适合年龄的 IVR 干预:74 人入对照组,75 人入组 IVR。

  Wong 和 Choi 发现,IVR 组的患者在干预后报告疼痛和焦虑明显减少。这些患者在抽血期间和结束后没有报告头晕、头痛或恶心等不良反应。

  此外,IVR 组完成抽血所需的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用时 4.43 分钟,而对照组为 6.56 分钟。与对照组相比,干预组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满意度得分也更高。

  Wong 和 Choi 认为,他们的发现“揭示了 IVR 研究的全球趋势及其作为其他痛苦和压力医疗程序的干预措施的临床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