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XR 业务变更硬件发展路径,团队调整并非完全解散

2023-02-17 11:01:18   来源:新浪VR

  日前有传言称,腾讯正式解散了其 XR 团队,部门内 300 余名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缓冲期,寻找内部转岗或是外部求职机会。

  但腾讯回应道,解散报道不实。其只是变更 XR 业务发展路径,并且进行了相关团队调整,并不意味着放弃探索 XR 领域。据接近腾讯人士透露,腾讯并未放弃探索 XR,仍会考虑其他发展方向。

  据悉,腾讯 XR 部门成立于 2022 年 6 月,腾讯高级副总裁、游戏业务实际操盘手马晓轶为总负责人,腾讯游戏工作室 NExT Studios 负责人沈黎为 XR 具体业务负责人。XR 部门现有 300 余人,但是多名腾讯 XR 员工透露,XR 部门从成立至今,几乎是“零产出”。

  此前于 2022 年 1 月,有多个消息源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一旦交易完成,这家以游戏手机为主的硬件厂商也将在收购后迎来业务转型。届时将由腾讯提供内容支持,而黑鲨提供 VR 硬件入口。

  但是,该笔收购案一直未获有关部门批准。2022 年 10 月传腾讯对黑鲨的收购搁浅,腾讯 XR 业务负责人沈黎于去年 11 月因个人原因离职,2023 年 1 月,腾讯 XR 暂停部分业务项目。本次调整或因 22 年收购黑鲨失败导致。

  去年年底以来,Meta、微软、腾讯、快手、字节跳动等多家科技公司陆续对 XR 相关业务进行组织或人员调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