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 月搜索量达 100 亿次

2023-02-14 11:06:07   来源:新浪VR

  近日,谷歌在巴黎举办了一场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活动。除了推出了 ChatGPT 竞争对手 Bard 之外,谷歌还宣布 Google Lens 每月搜索量达到了 100 亿次。

  虽然这个数量与每年 2 万亿+的谷歌搜索量相去甚远,但它验证了视觉搜索的增长并扩大了用例。

  据悉,Google Lens 是借助摄像头拍摄所进行的搜索服务,里面会应用到大量的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最初推出的是围绕识别宠物和鲜花的推广用例,最终目标是实现像可购物产品这样的可货币化搜索。

  与此同时,谷歌在视觉搜索领域并不是唯一。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一个是 Pinterest Lens,这是 Pinterest 的类似工具,可让用户识别现实世界的物品并固定它们。第二个是 Snap Scan,它允许 Snapchat 用户识别社交素材的项目。

  他们之间的差异可以追溯到其核心产品和公司使命。例如,谷歌将致力于“世界上所有的信息”,而其他公司则专注于食物与风格(Pinterest)和娱乐与时尚(Snap)等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