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 AR 部门被拆分为硬件和生态系统团队两部分

2023-02-13 14:28:43   来源:新浪VR

  近日,据 9to5Google 消息来源爆料,谷歌 AR 部门现在被拆分为两个团队:平台和生态系统,以及设备和服务团队。

  设备和服务团队由 Rick Osterloh 领导,Osterloh 已经在 Pixel 和 Nest 品牌下的原创消费硬件方面取得了成功。该部门还与来自 AR 眼镜创企 North 的一些员工合作开展 AR 眼镜项目,该项目肯定会被人与十年前的原始谷歌眼镜进行各种比较。

  另一半拆分到平台和生态系统是有道理的,因为谷歌最近与三星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合作开发由安卓系统驱动的 XR 头显,可能是因为谷歌将其其他操作系统分发给制造商,以便在电视,手机, Chromebook 和智能手表上使用。Hiroshi Lockheimer 将领导这一团队。

  这一转变是在谷歌副总裁 Clay Bavor 宣布离职之后进行的。在领导谷歌实验室的过程中,Bavor 监督了多个领域的项目,包括 moonshot 孵化器 Area 120 以及 AR 项目,以企业为中心的 Project Starline 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位即将离任的高管将与 Salesforce 前联合首席执行官、Meta 前首席技术官 Bret Taylor 合作,共同创办一家 AI 初创公司。与此同时,Area 120 的其余项目已重新定位于 AI 的应用用途。

  如果这一举动有什么信号,那就是谷歌的 AR 项目在公司安然无恙。谷歌仍然对 AR 技术感兴趣,该公司正在调整其服务以用于扩展的现实环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