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AR/VR 负责人 Clay Bavor 即将离职

2023-02-09 11:08:29   来源:新浪VR

  日前,谷歌实验室副总裁 Clay Bavor 在 LinkedIn 上宣布将于下个月从谷歌离职,并将与前赛富士 CEO Bret Taylor 一起创办一家 AI 公司,在此之前他将会帮助谷歌团队和项目进行过渡。

  据了解,Bavor 于 2005 年入职谷歌,2013 年作为副总裁领导 Gmail、Google Drive、Docs 和Google Apps for Enterprise(现为 Google Workspace)的产品管理和设计工作;2015 年开始领导谷歌 AR / VR 工作及相关项目,包括 Cardboard、Daydream、Daydream View 和独立 Daydream VR 头显。

  AR 方面,谷歌今天拥有 Google Lens 视觉搜索、Google Maps Live Vive 导航和 ARCore 等服务。安卓本月还宣布与三星建立 XR 合作关系。

  2021 年 11 月,Bavor 成为谷歌实验室副总裁,该部门“专注于推断技术趋势和孵化一系列高潜力的长期项目”,包括 AR 和全息通话项目 Project Starline。

  据传,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Project Lris 的新 AR 头显,并在 2020 年收购了 AR 眼镜公司 North。其还在去年的 I/O 大会上展示了其 AR 翻译眼镜。

  据 9to5Google 报道,对于 Bavor 的离职,谷歌发言人 Chris Pappas 表示谷歌不打算用其他人代替 Bavor,谷歌在 AR 方面的工作现在将由 Hiroshi Lockheimer 和 Rick Osterloh 领导,以前由 Bavor 负责的 AR 工作将被转移到 Lockheimer 的平台和生态系统部门以及 Osterloh 的设备和服务部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