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Meta 将为 Quest 头显推出新 PCVR 客户端

2023-02-08 13:27:54   来源:新浪VR

  近日有传言称,Meta 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专为 Meta Quest 头显发布一个新 PCVR 程序。

  YouTube 博主 Thrillseeker 声称听说 Meta 计划发布一个全新的现代化 PCVR 程序,专门用于连接 Quest 设备,并计划于 2023 年 7 月至 9 月之间发布。

  据悉,新程序不支持仅限 PC 的 VR 设备 Oculus Rift(2016)和 Oculus Rift S(2018)。Thrillseeker 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写道,Meta 将在那个时候停止对所述两款硬件的官方支持。

  Rift 产品线于 2021 年停产。据 Steam 硬件统计数据,Oculus Rift S 和 Oculus Rift 分别占 SteamVR 市场份额的 13% 和 5%,而 Quest 设备合计占 46%。

  Thrillseeker 推测,旧的 PCVR 程序应该可以继续使用,只是不会再更新。对于 Rift 用户来说,这不会有太大变化。Meta 最近几年一直研究 Quest Link 功能,而没有开发软件本身。

  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表示,PCVR 对 Meta 仍然非常重要。该公司去年为 Meta Quest 2 发布了一款无线加密狗,可以轻松进入 PCVR 的串流过程,并正在与英特尔合作开发一种集成解决方案,无需加密狗和路由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