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证实 Quest 3 将具有 MR 彩色透视功能

2023-02-03 14:57:28   来源:新浪VR

  近日,Meta 证实 Quest 3 将具有 MR 彩色透视功能。

  Meta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推出下一代消费级头显,它也将采用 Meta Reality。”鉴于 Quest 2 是当前的消费级头显,几乎可以肯定扎克伯格指的是 Quest 3。

  据悉,“Meta Reality”是 Meta 在 Quest Pro 上引入的彩色真实世界透视技术的名称。在该头显上,它使用两个前黑白摄像头生成 3D 点云,然后重新投影摄像头视图以匹配该点云的深度。最后,使用高分辨率中央彩色相机在顶部添加颜色。

  Meta 在去年 10 月透露,Quest 3 将于 2023 年底推出。扎克伯格表示,这款头显的价格将在“ 300-500 美元的之间”。

  包含彩色透视可能会使 Quest 3 像 Quest Pro 一样,在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中推广,但价格要低得多。

  去年 9 月,知名科技博主 SadlyItsBradley 泄露了 Quest 3 设计蓝图。与 Quest Pro 不同,Quest 3 没有眼睛或面部追踪功能。然而,它确实包括 Pancake 镜头,可以实现比 Quest 2 更纤薄的设计,以及用于高级混合现实的深度传感器。 虽然 Meta 有可能有多个 Quest 3 的原型候选者,而那次泄露的设计图看到的头显只是其中之一。

  不过,Quest 3 最大的明显改进并不是在设计蓝图中看到的。目前主流的 VR 一体机,包括 Quest 2 和 PICO 4 使用第一代 XR2,被高通追溯标记为 Gen 1。XR2 Gen 1 是 2020 年初首次出货的 Snapdragon 865 智能手机芯片的变体。

  Meta 和高通去年宣布建立多年合作伙伴关系,以构建下一代 Snapdragon XR 芯片组,Lynch 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Quest 3 将使用尚未宣布的 Snapdragon XR2 Gen 2。

  导入日志显示 XR2 Gen 2 基于最近发布的 Snapdragon 8 Gen 2。与 XR2 Gen 1 相比,8 Gen 2 的 GPU 性能提高了约 50%,峰值性能提高了约 150%。 这将在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上实现更高保真度的图形,甚至可能是 Quest 2 根本不可运行的全新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