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克对 PSVR2 能否取得巨大成功表示怀疑

2023-02-03 15:28:28   来源:新浪VR

  Oculus 前首席技术官 John Carmack 近日表示,索尼即将推出的 PSVR2 头显可能会因其高昂的价格和分散的地理分布潜力而面临一条坎坷的采用之路。

  从技术角度来看,卡马克似乎真的很喜欢 PSVR2 的硬件,他表示,直连 OLED 显示屏和 PS5 光线追踪性能的独特组合,理论上可以实现一种具有极低延迟的新 VR 渲染方法。作为一名传奇程序员和 Oculus 前首席技术官,这正是卡马克在谈到 VR 头显时所考虑的事情。

  尽管他称赞了这种独特的技术潜力,但卡马克表示他实际上并不认为 PSVR2 会在 600 美元价位上非常成功。

  PSVR2 将于 2 月 22 日发布,价格为 550 美元,扣除销售税后,在大多数州户外售价接近 600 美元。这与 Quest 2 的 400 美元/ 500 美元的价格标签相当。

  不过 PSVR2 还需要搭配 PS5 主机使用,这还没有考虑到实际玩 PSVR2 的全包价格,PS5 数字版的价格为 400 美元,带光盘驱动器的控制台售价为 500 美元,使其在 1000 美元以上。

  在随后的一条推文中,卡马克提到,PS5 在全球范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设备出货量已经突破 3000 万台。但是卡马克认为在更小的地理区域拥有更集中的设备更为重要。

  “对于开发商来说,可寻址的市场规模比全球覆盖更重要。分布在每个国家的 500 万市场规模远不如一小部分国家的 1000 万市场那么有吸引力。事实上,同等规模的市场将有利于更少的国家和 更少的工作。”

  卡马克最近同样批评了 Meta Quest Pro 的“可疑价格点”,这使得 Meta 的最新产品远离消费者,并将 MR 头显更多地定位为一种工作效率设备。

  在最新的一条推文中,卡马克预测 PSVR2 在未来三年内销量会远高于 Quest Pro,但无法达到 Quest 2 的销量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