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苹果将生产自己的 MicroLED 显示屏

2023-01-19 13:26:40   来源:新浪VR

  近日彭博社消息称,苹果正在努力生产自己的 MicroLED 显示屏,这可能会在未来使许多苹果产品受益。

  一周前,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指出,2023 年将是苹果 XR 头显的一年,经过几次延迟后,苹果可能会在夏季 WWDC 开发者大会之前的春季推出这款头显。

  在另一份报告和时事通讯“Power On”中,Gurman 随后预测了对其他苹果设备的潜在好处。据报道,苹果计划开发自己的 MicroLED 显示屏。

  苹果可以从明年开始在其设备中安装自己的屏幕,而不是依赖三星或 LG 等供应商。在秘密项目“T159”开始开发六年后,该公司即将推出由此产生的 MicroLED 显示器。

  根据 Gurman 的说法,它们应该在 2024 年底首次出现在高端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的新型号中,其中显示器已经在测试中。后来,他希望它们被内置到 iPhone 中。有一天,iPad 和 iMac 可能会紧随其后。

  据推测,外部供应商可能负责大规模生产。原计划在 2020 年转向 MicroLED,但技术和资金障碍推迟了这一推出。

  苹果的新款 MicroLED 屏幕更亮,提供更好的色彩再现,并且可以从更大的视角使用。根据 Gurman 的消息来源,后者尤其使图像看起来像是画在玻璃上。轻薄的设计和低功耗可以为未来的 XR 头显带来更多优势。

  由于苹果的举动,韩国供应商 LG 可能会失去其 OLED 显示屏的主要客户。按照彭博社的分析,苹果的订单占 LG Display 收入的 36%。对于三星来说,它只占销售额的 6.6%。

  早在 2010 年,移动芯片的设计就带来了苹果定制的硬件,这些硬件往往表现优于 Android 竞争对手。从 2020 年开始,Mac 电脑也改用内部基于 Arm 的芯片系统(M 系列)。目前,新发布的 M2 Pro 和 M2 Max 变体适用于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内部屏幕还应该带来对硬件设计和功能的更多控制。后来,这也可以帮助苹果开辟 XR 行业的新领域。

  MicroLED被吹捧为未来的显示技术,特别是在 AR 领域。在像素密度、亮度、对比度、效率、响应时间、空间要求和使用寿命方面,它们优于 LCD 和 OLED 显示器。除了谷歌和 Meta 之外,苹果已经获得了该领域的专家 LuxVue。

  直到最近,单个像素的微小尺寸还导致高生产成本和 MicroLED 制造的误差控制问题。有问题的绿色像素的技术突破可能会在未来提供补救措施。2022 年 12 月,MicroLED 联盟展示了新一代技术,据称可以提供更好的色彩、亮度和功耗。

  Gurman 还提到了苹果在其他领域突破自我的努力。移动调制解调器、Wi-Fi 和蓝牙模块将在未来由苹果自己制造。

  该报告给出了未来几年的粗略时间框架。这将使苹果能够更快地创新,而不是与三星等竞争对手竞争组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