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dQ 与 Dispelix 合作,开发 3D 光波导方案

2023-01-18 11:18:21   来源:新浪VR

  AR 游戏全息显示技术提供商 VividQ 和波导设计师和制造商 Dispelix 近日宣布,他们已经设计并制造了一种“波导组合器”,两家公司表示可以在用户环境中准确显示同步可变深度 3D 内容。

  两家公司还宣布建立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新的 3D 波导技术,为大规模生产做好准备。

  根据 VividQ 的说法,新发布的波导和随附软件针对游戏等 3D 应用进行了优化,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够享受身临其境的 AR 游戏体验,其中数字内容可以放置在他们的物理世界中,他们可以自然舒适地与之交互。

  该公司指出,许多现有的 AR 体验以固定焦距或一次一个焦距产生 2D 立体图像。这可能会导致用户的眼睛疲劳和恶心,并且无法提供必要的沉浸式三维体验,例如,物体无法自然地与手臂距离进行交互,并且它们没有完全放置在现实世界中。

  VividQ 表示:“为了提供 AR 达到大众市场采用所需的沉浸式体验类型,消费者需要足够的视野和在自然距离范围内聚焦 3D 图像的能力,从 10 厘米到光学无限远。同时,就像他们自然地对待物理对象一样。波导组合器是业界青睐的以紧凑外形显示 AR 图像的方法。”

  VividQ 首席执行官 Darran Milne 表示:“AR 体验的一个基本问题一直是显示放置在现实世界中的 3D 图像的复杂性,这些图像具有不错的视野,并且眼盒足够大,可以容纳各种 IPD(瞳孔间距或用户瞳孔之间的空间)。所有这些都包裹在一个轻巧的镜头中,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设计了一些可以制造、测试和证明的东西,并建立了大规模生产它们所需的制造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一个突破,因为没有 3D 全息技术,你就无法提供 AR。”

  Milne 继续说道:“简单地说,当其他人一直在开发 2D 屏幕来戴在你的脸上时,我们已经开发了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你可以在一个地方体验真实和数字世界。”

  VividQ 正在申请专利的 3D 波导组合器,旨在与该公司的软件协调工作,这两种软件都可以由可穿戴制造商授权,以构建可穿戴产品路线图。

  据该公司称,VividQ 的全息显示软件可与 Unity 和 Unreal Engine 等标准游戏引擎配合使用,使游戏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创建新体验。3D 波导可以通过 VividQ 的制造合作伙伴大规模制造和供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