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利用 NVIDIA Omniverse 设计和规划其汽车设施

2023-01-05 14:58:31   来源:新浪VR

  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在 CES 2023 上宣布,它正在利用英伟达的 Omniverse 平台来设计、规划制造和装配设施,作为该公司努力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的一部分。

  据英伟达称,通过利用英伟达 AI 和元宇宙技术,该汽车制造商能够创建反馈循环,以帮助减少浪费、降低能耗并不断提高质量。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与英伟达合作开发软件定义汽车。其即将推出的车队将建立在 NVIDIA DRIVE Orin 集中计算的基础上,智能驾驶功能将在 Omniverse 基础上的 NVIDIA DRIVE Sim 平台中进行测试和验证。

  英伟达表示,该汽车制造商的最新公告将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进一步注入梅赛德斯-奔驰的开发过程中,制造更智能、更高效。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德国拉施塔特工厂投产新的电动车专用平台。该工厂目前生产该汽车制造商的 A 级和 B 级以及紧凑型 SUV GLA 和全电动梅赛德斯 - 奔驰 EQA。

  使用 Omniverse,来自英伟达和梅赛德斯-奔驰运营的专家正在为该工厂建立一个“数字优先”的规划流程,该流程不会中断该工厂目前生产紧凑型车型。据英伟达称,该蓝图将推广到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的其他部分,以实现更敏捷的汽车制造。

  Omniverse 是英伟达的开放式 3D 开发平台,使企业和机构能够为工业和科学用例构建和运营数字孪生。基于通用场景描述(USD),它允许企业和开发人员构建自定义 3D 管道,以打破数据孤岛,并与其聚合模拟的单一真实来源视图进行交互。

  借助 Omniverse,梅赛德斯-奔驰规划人员可以访问工厂的数字孪生,根据需要审查和优化工厂。每个变化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快速评估和验证,然后在现实世界中实施,以确保工厂工人的最大效率和人体工程学。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可以通过将 Omniverse 与其内部 MO360 数据平台连接起来,同步世界任何地方的工厂位置。此功能简化了公司全球生产网络的运营,并支持对制造设备的无线软件更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