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首席技术官表示 PCVR 仍然非常重要

2023-01-03 15:56:19   来源:新浪VR

  在一次采访中,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谈到了 PCVR 游戏、Quest 产品周期以及 VR 和 AR 技术的融合。

  2019 年,Meta 发布了非常成功的 Meta Quest,将 VR 一体机带到了最前沿。这标志着与前几年 PCVR 重点的背离,导致 Rift 产品线的停产。

  Meta Quest 2 可以通过电缆或在 PC 上无线操作,这要归功于 Quest Link 和 Virtual Desktop 解决方案。10 月,Meta 发布了一个 WLAN 加密狗,以方便 PCVR 流媒体的设置。

  根据 Valve 的硬件统计,Meta Quest 2 是流行的 SteamVR 平台上使用最多的 VR 头显,超过 40% 的联网 VR 设备是 Quest 产品。

  很难确定有多少人在计算机上使用他们的 Meta Quest 2,但它可能占整体用户群的比例较小,因为只有一小部分买家可能拥有支持 VR 的计算机以及必要的知识和兴趣在计算机上操作头显。

  Meta 希望 PCVR 串流更容易

  在接受法国科技杂志 L‘Usine Digital 采访时,Andrew Bosworth 承认 PCVR,并指出了 SteamVR 的统计数据。

  Bosworth 表示:“PC 游戏对我们来说仍然非常重要。如果你看一下 Steam 的发布图表,了解谁在使用哪些头显来体验 PCVR,我认为我们仍然是迄今为止人们使用的最常见头显,所以我们确实非常关注它作为我们产品的主要用例,推动了设备的销售和消费者满意度。”

  Bosworth 承认,目前的解决方案并不完美,因为并非所有用户都能使用良好的 WLAN 或 Meta WLAN 加密狗。“这些是我们仍在努力应对的挑战,但我们并没有坐以待毙。”

  虽然 Bosworth 没有透露细节,但 Meta 正在“与主要供应商”合作,并希望将加密狗中的技术实施到具有集成无线功能的 PC 中,那么 Meta 是否与主板制造商合作?

  消息还显示,Meta 正在开发来自云端的 PCVR 流媒体。但是,该解决方案预计不会在几年内为市场做好准备,并且并非在所有地区都准备好。

  Quest 产品周期

  这家科技杂志还询问 Bosworth,Meta 是否打算为头显提供固定的产品周期。Meta Quest 2 明年将被 Meta Quest 3 取代,这意味着 Quest 2 的寿命为三年。那么 Meta Quest 4 会在 2026 年上市吗?Bosworth 解释了 Meta 产品计划。

  Bosworth 表示:“我们有一个项目管道,每个项目都有一个想法,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启动,但我们并没有真正承诺这一点。不仅在外部,而且在内部也是如此,因为如果你以这种方式承诺,它可能会欺骗你推出一个你不引以为豪的产品,而我们不会这样做。每个产品线和每个产品原型都遵循开发原则,如果它看起来很有希望,我们将继续投资,如果没有,我们将转向下一个产品。”

  至于最近的 Meta Quest Pro,Bosworth 承认在软件方面仍然缺少很多部分。“我们谈到了混合现实的能力,软件还没有完全实现,因为该设备是第一个作为开发平台的设备,所以需要一点时间。但我们致力于,正如我们在 Quest 和 Quest 2 中所做的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继续改善软件体验。”

  当被问及取消的深度传感器时,Bosworth 回答说,目前的硬件已经足够了,将通过软件更新进行改进。“我们觉得 Quest Pro 已经达到了我们可以为人们提供非常强大的场景图的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软件会加强这一点。”

  VR 和 AR 之间的协同作用

  最后,Bosworth展望了未来,并讨论了 AR 头显的发展。Bosworth 表示,虽然某些领域的突破将加速发展一到两年,但其他领域的挫折将使它们推迟一到两年。

  Bosworth 表示:“科技界有一句老话:我们在一年内完成的工作比我们预期的要少,但我们在 10 年内完成的工作比我们预期的要多。我认为 AR 将拥有这种特性。”他预计,未来人类将以眼镜的形式体验“完全AR”。

  根据 Bosworth 的说法,当前和未来的基于 LCD 或 OLED 的 VR 显示器最终将需要完全被波导和激光扫描显示器取代,以克服光学、重量和成本问题。在这一点上,Bosworth 预测 VR 和 AR 技术的发展将相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