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跨平台工具 MRKT3 支持高通骁龙 Spaces XR 平台

2022-12-22 10:37:11   来源:新浪VR

  微软最近宣布正在扩展其跨平台工具 Mixed Reality Toolkit 3(MRTK3)的跨平台互操作性,现在支持高通的骁龙 Spaces XR 平台。

  据微软称,跨平台工具(如 MRTK3)适用于各种 MR 设备,对于减少应用创建碎片化非常重要。这种减少的碎片化有助于减少 MR 应用和游戏开发人员的耗时,他们经常使用各种工具和硬件来支持其解决方案和创意愿景,包括 AR/VR 项目。

  微软表示,OpenXR 的日益普及是迈向对构建者更友好 MR 生态系统的关键。OpenXR 是 Khronos Group 的开放式免版税 API 标准,提供对 MR 范围内许多供应商的各种设备的本机访问。由于 MRTK3 是在 OpenXR 上原生构建的,因此它可以在基于 OpenXR 的设备(包括 HoloLens 2、Meta Quest 2、Magic Leap 2 和 Ultraleap 等)上高度移植。

  据微软称,MRTK3 互操作性的最新扩展意味着使用 MRTK 的开发人员现在有更多的地方来登陆他们的应用程序,几乎没有特定于平台的代码。骁龙 Spaces 使开发人员能够从头开始为 AR 眼镜构建沉浸式应用程序,或将头戴式 AR 功能添加到现有的 Android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由于它符合 Khronos OpenXR 运行时规范,微软表示开发人员会发现许多 MRTK3 功能开箱即用。

  面向骁龙 Spaces 的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使用 MRTK3 公共预览版来构建丰富且富有表现力的体积  UI,例如可触摸滑块、按钮、切换开关等。此外,据微软称,MRTK3 还可以更轻松地使用高度优化的着色器和专门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渲染工具构建高性能应用程序。

  该公司补充说,在不久的将来,当 MRTK3 的全部功能在骁龙 Spaces 上实现时,开发人员将能够使用该工具包做更多的事情。这将包括数据绑定、主题化和实现对象操作的更直接方法,例如抓取和调整 3D 对象的大小。

  微软在一篇关于该公告的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高通和许多其他平台和设备制造商围绕开放标准联合起来。这将确保开发人员对基于 OpenXR 的工具的投资,即使在新设备和平台出现时也能保持价值。更重要的是,减少平台碎片化将使开发人员有更多时间进行创新、解决问题并取悦用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