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推出新 AR 艺术作品,灵感来自与机器人的对话

2022-12-01 11:13:17   来源:新浪VR

  上周参加过 2022 年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或迪拜 2022 年 Decipher 会议的人将享受到著名新媒体艺术家 Nancy Baker Cahill 首次亮相的突破性新 AR 艺术作品,其灵感来自她与机器人索菲亚的对话,索菲亚机器人是一种由 AI 驱动的类人机器人。

  与 Hanson Robotics 合作开发的 Stone Speaks 是 Cahill 一系列 AR 艺术作品中的最新作品,也是 Sophia 将在未来 10 年内与 10 位客座艺术家一起开发的 10 件作品系列中的第一个。受 Cahill 和索菲亚对气候危机的共同关注的启发,这件绝对巨大的艺术作品始于由硅和碳元素组成的粒子场。

  然后,这些元素结合形成一个熔融的核心,过渡到一个健康的星球,伴随着受 Cahill 与索菲亚对话启发的数字绘画。然而,不久之后,AR 星球被污染,粒子再次重新组装,形成一个繁荣的自然生态系统。

  Baker Cahill 表示:“人机协作是我感兴趣的一个持续主题,因为我相信这是更好地管理地球生态以最终确保我们集体生存的一条途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