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已取消与三星合作开发的消费级 XR 硬件项目

2022-10-28 11:36:48   来源:新浪VR

  前不久,新浪VR曾报道过微软和三星正联手打造消费级 XR 硬件的新闻,但根据最新的业内消息来看,该项目似乎已被取消。

  据某家著名外媒前雇员的爆料显示,此前该合作项目真实存在,但目前已彻底结束,而合作立的初衷是为消费者打造出更轻薄、更具性价比的 XR 设备。目前,三星方面是否会推出自己的“元宇宙设备”还是个未知数。

  而根据《世界日报》的消息来看,微软已取消了万众瞩目的 HoloLens 3 计划,这也正式了此前其与美国陆军联手打造 AR 头显项目疑似难产的传闻。

  如果我们将这两个负面消息放到一起,就不难发现一个业内常见的难题:如何正确设计一款消费级 AR 设备?如何将它变得易用又强大?目前来看,还没有哪家公司能给出答案,虽然整个行业在近些年已累计投入了数十亿研发费用。

  一位曾在 HoloLens 工作很久的前微软员工向外媒透露,头显开发的难度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而微软的战略也并不明确。就此前消息来看,Hololens 在 2015 年 E3 大展上首次推出了这款头显,并将其作为游戏设备介绍给所有玩家。但没过多久,官方又将其作为 B2B 头显进行销售。

  作为曾经的 HoloLens 工程师,已经退休的 Tim Osborne 感叹道:“我们在很多方面都遥遥领先,但最终还是错过了机会。”据了解,微软在头显项目上的投入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充足,而且从一开始就有人发现 HoloLens 存在技术问题,但解决方案只是用其它方法来绕过甚至掩盖它。

  就在最近,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最近宣布了一项以软件为重点的元宇宙战略,以及为 Meta Quest 头显推出的 Office 软件产品。曾被给予厚望的 Hololens 团队已被彻底拆分,员工都被分配到微软其他软硬件项目组,而此前已有 100 名员工选择离职加盟 Meta。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HoloLens 前光学主管 Bernard Kress 选择加盟了微软的老对手——谷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