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惠普将于明年停产 Reverb G2,并退出 VR 市场

2022-10-21 13:29:41   来源:新浪VR

  惠普 Reverb G2 正在大幅打折,有传言称惠普将于明年停产 Reverb G2,并退出 VR 市场。

  惠普 Reverb G2 利用了微软的“Windows MR”PCVR 平台。尽管有名字中带有“MR”,但所有 PC WMR 头显都是仅限 VR 的,并且它们与大多数 SteamVR 内容兼容。目前,微软商店只有少数 VR 游戏和应用程序,微软甚至在 Steam 上发布了自己的 PCVR 内容。

  惠普表示:“我们 XR 团队的工作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创新,因为我们继续创造更加沉浸式的体验。我们的客户是我们战略的核心,我们将继续改进产品,以最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是为了回应惠普是否停产 Reverb G2 以及该公司是否仍然对 VR 感兴趣的质疑。外媒还询问了微软,现有客户是否可以期待对该平台未来的支持。

  微软表示:“微软支持各种 Windows Mixed Reality 设备,包括惠普 Reverb G2。该平台旨在提供客户会喜欢的体验,支持通过 SteamVR 推出的热门游戏,同时支持最广泛的设备生态系统,以取悦我们的客户。”

  一位 6 年的 Reddit 用户声称,惠普的一位代表告诉他们,惠普将在明年结束 Reverb G2 的生产,并退出 VR 市场。

  但是,这两份声明都没有阐明核心问题,微软表示 WMR 仍处于“积极”开发阶段,但究竟这意味着什么还有待观察。

  其他 Windows MR 头显有时售价低至 200 美元,但都未能得到广泛采用。Steam 硬件调查显示,9 月份只有 5% 的 SteamVR 用户使用 Windows MR 头显,而使用 Meta 头显的用户为 64%,使用 Valve Index 头显的用户为 17%。

  回顾一下 惠普 Reverb G2 首次推出时,用户喜欢 Reverb G2 的舒适性、音频和清晰度,但发现控制器跟踪和人体工程学缺乏。它是模拟器的理想头显,但对于房间规模的游戏来说,它不能与 Quest 2 或 Valve Index 匹敌。

  Meta Quest 2 能够在独立模式或 PCVR 模式下运行,尽管它不如 Reverb G2 舒适,分辨率也较低,但已成为大多数买家的首选头显。

  惠普前 VR 全球负责人,负责推出 Reverb 和 Reverb G2 的 Joanna Popper 于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惠普。Popper 是惠普 VR 的代言人,近几个月来,还没有看到任何其他惠普高层公开倡导 VR。

  除了 Reverb G2,惠普还向企业出售价值 1250 美元的 Reverb G2 Omnicept 型号,其中包括面部跟踪和眼动追踪。但这些功能在 Meta Quest Pro 中可用。作为 HTC Vive Focus 3 的附加组件,以及即将推出的 PICO 4 企业版,Reverb G2 Omnicept 没有优势。

  VR 硬件正在成为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惠普依靠微软作为其软件合作伙伴,但微软多年来没有显著更新 WMR,而是与 Meta 合作,将 Windows 和 Office 引入 Quest。

  就在上周 Meta Connect 之前,惠普在美国大幅打折了 Reverb G2,从 600 美元降至 350 美元。这只是一个打折活动,还是一个大甩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