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研究人员正在开发 AR 图书项目

2022-08-10 10:54:38   来源:新浪VR

  想象一下,当你阅读小说时,在页面上用手指轻扫角色的名字,此时角色的整个背景故事就会显示在智能手机上,让您在继续阅读之前刷新您的记忆。

  这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但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上述技术已经以“ a-books ”(增强现实书籍)的形式出现。

  在为期六年的项目过程中,该团队尝试了各种迭代。最新的方法包括在传统纸片之间注入薄薄的太阳能板。这允许研究人员将各种背景信息注入传统的平装本,类似于现代电子书。

  这种技术的潜在用例几乎是无穷无尽的。如前所述,a-books 可用于为各种虚构作品提供角色细节和情节点。同样的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教科书,让学生通过手指滑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上显示有用的信息。

  高级技术研究所( ATI )高级讲师 Radu Sporea 博士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消费文学的方式发生了变化,除了纸质书籍之外,还有更多的选择。目前存在多种电子解决方案,包括电子阅读器和智能设备,但没有在商业规模上可持续的混合解决方案。增强型图书或 a-books 可以成为许多图书类型的未来,从旅行到教育。这项技术的存在是为了帮助读者更深入地理解书面主题,并通过数字手段获得更多信息,而不会破坏阅读纸质书的体验。”  

  据悉,该项目已经获得了 90 万英镑的政府资助,以帮助进一步开发并完善该技术。目前还没有关于何时可以在当地书店看到这项技术出售的消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