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木偶剧院博物馆推出 VR 木偶体验《 Puppet 4.0 》

2022-08-08 14:38:47   来源:新浪VR

  近日,德国木偶剧院博物馆与波鸿木偶剧院共同推出了 VR 木偶体验《 Puppet 4.0 》,展示了虚拟现实中的木偶剧。 

  在 VR 体验中,用户置身于典型的木偶剧院场景中,例如森林、市场或东方寺庙。德国木偶研究所的创始人 Fritz Wortelmann 本人以微型木偶的形式出现,并提供有关展出的每个角色的信息。

  在五个 VR 房间里,用户可了解木偶剧院的不同方面。例如,在第一个房间里,用户可以了解到纳粹在 1930 年代用于宣传的木偶。在另一个房间,将看到 1764 年开始出现的著名角色 Kasper(le) ,在那时,木偶角色常与魔法联系在一起,所以被认为是危险的。在其他房间里,还有来自中国的皮影戏角色、日本简笔画风格的木棍微型头像,以及印度尼西亚木偶戏的“瓦扬”等。

  据了解,在 VR 体验《 Puppet 4.0 》中,用户不需要使用控制器,用手即可在计算机生成的环境中移动。对于对 VR 头显不熟悉的儿童和老年人来说,操作应该尽可能简单。

  目前,VR 体验《 Puppet 4.0 》支持 Meta Quest 头显,用户可以在虚拟现实中查看木偶角色的 3D 图像,并移动其中的部分木偶角色以更好地了解他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