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与西门子合作 将企业AR功能引入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2022-07-27 14:14:59   来源:新浪VR

  远程协作及工作场所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TeamViewer日前宣布与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公司(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TeamViewer的企业AR平台Frontline的强大功能引入西门子的Teamcenter软件,后者是西门子Xcelerator产品组合中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

  根据TeamViewer的说法,此次合作将使西门子的全球客户能够基于沉浸式体验改进他们的产品开发过程,并将交互式3D内容连接到产品的数字孪生体。产品的3D模型可以轻松修改,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更多团队能够进行协作,从而推动更明智的产品决策和创新。

  TeamViewer的Frontline企业AR平台中的Spatial模块使佩戴Microsoft HoloLens等MR智能眼镜的员工能够以更直观、互动的方式执行任务,为他们提供数字信息、三维元素和多媒体内容。虚拟信息或全息图放置在现实世界中的物体之上,以对每个员工进行视觉流程指导。

  此外,得益于Frontline的内置无代码编辑器,流程所有者可以更轻松地管理和更新基础工作流程,例如可以从CAD模型数据创建数字孪生。

  TeamViewer表示,通过西门子Teamcenter中添加的Frontline Spatial模块,组织将能够利用其在CAD和PLM方面的现有投资,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以及售后服务和维护中提高生产力、效率和流程质量。因此,无需编程知识即可基于PLM信息创建AR内容。

  TeamViewer首席执行官Oliver Steil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PLM领域与西门子合作,并帮助他们的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流程质量。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次强调了我们在AR和MR等尖端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以及我们在全球技术生态系统中的相关性,这是我们不断发展的企业业务的主要驱动力。”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兼总裁Tony Hemmelgarn表示:“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丰富的沉浸式体验是扩大可执行数字孪生采用的关键。我们与TeamViewer的合作为我们的设计师、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社区带来了另一种方式,可以使用最新的交互式混合现实技术来处理他们的产品数据。”

  TeamViewer 指出,该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