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VR游戏发行商——网易影核发展历程汇总

2022-07-20 09:18:41   来源:新浪VR

  2022年7月18日,中国顶级VR游戏发行商网易影核(Netvios)(下称“网易影核”)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巡星投资(OPPO旗下投资公司)战略投资。融资资金计划用于VR内容投入及营销运营投入,并进一步完善网易影核在虚拟现实生态的布局。

  在此之前,网易影核分拆时曾获得清新资本千万级种子轮投资。一年时间内,网易影核接连完成2轮融资,其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近两年爆发增长收获了各方资本的重视。

  就在上个月末,新浪VR记者曾前往网易影核总部,对其将在Pico平台登录的拳击类VR游戏《Creed:荣耀擂台》进行了试玩,并就全程进行了记录。总体而言,改作继承了原版游戏的所有优点,并根据国内市场重制了UI和教学引导,在当下的VR游戏市场里堪称顶流佳作。

  事实上,VR技术自疫情爆发以来就开始逆势崛起。在此背景下,VR游戏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国内外厂商纷纷布局赛道,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发布。对于玩家而言,这绝对是个利好。

  目前,包括《节奏空间》、《厨王争霸》、《亚利桑那阳光》、《SuperHot》、《行尸走肉》、《Racket:Nx 爆裂球拍》和《Rawdata》等国外知名VR大作都是由网易影核引进至国内的,它们在国外玩家社群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中国玩家与全球主流VR游戏的距离正在无限缩短。

  为了能让更多用户了解网易影核,我们整理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将其成立至今对中国VR游戏市场所做的努力进行了汇总:

  1.基本介绍

  网易影核(Netvios)为网易公司与海外顶尖VR内容开发商Survios成立的合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VR游戏内容提供方,拥有顶尖的VR游戏内容矩阵。

  公司以“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顶级的虚拟现实内容”为企业使命,通过专业的本地化和优秀的营销运营为广大中国玩家带来最具沉浸感的顶级VR游戏内容。同时影核致力于根据中国消费场景和消费者行为特点,设计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渠道分发解决方案,降低玩家接触VR的门槛,切实提升VR游戏的影响力。

  2.发展历程

  2018年

  八月

  8月10日,在网易游戏VR战略发布会上,网易和全球最知名VR游戏工作室Survios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影核互娱,定位为一家VR游戏发行公司;

  推出VR大作《Raw Data》线下特别版计划。

  十一月

  推出第二款VR格斗游戏《Creed:荣耀擂台》登录全国线下店,布局VR线下市场;

  代理VR《Beat Saber》国内线下版,正式改名《节奏空间》,之后是《缤纷泡泡》和一款今年在世界E3展上大放光彩的《怒海远征》。

  十二月

  12月5日,网易影核荣获2018金陀螺奖“年度最具影响力VR企业”;

  12月28日,网易影核获新浪VR2018行业杰出贡献、年度最佳游戏双奖殊荣。

  2019年

  6月1日,休闲益智类VR游戏《缤纷泡泡》正式上线造梦平台;

  12月6日,打造《节奏空间》全国VR电竞挑战赛,助力行业破冰。

  2020年

  5月20日,携手行业合作伙伴Planet O,打造一个约1200平米的线下沉浸式体验空间,下一代沉浸体验旗舰店入驻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购物中心;

  7月,代理超人气IP《西部世界》衍生VR游戏《Westworld:Awakening》;

  9月17日,网易游戏历时3年打磨、主打西部世界科幻题材的隐身射击VR大作《荒野潜伏者》正式上线Steam海外商店,并由网易影核于国内同步发行;

  12月,网易影核已从网易游戏分拆,完成种子轮融资。

  2021年

  2月4日,VR游戏《爆裂球拍》全新上线;

  3月3日,沉浸式恐怖VR游戏《庄园惊魂》正式上线网易影核客户端;

  4月20日,VR游戏《Superhot》正式上线;

  5月10日,网易影核出品全新线下VR娱乐终端亮相鸿威展,走出了影核向线下娱乐终端布局的新步伐;

  7月,网易影核在中国电竞大赛开启“VR+运动”新范例;

  10月,泰豪创意科技集团携手网易影核共同打造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电竞大赛总决赛暨影核嘉年华。

  2022年

  5月,《Creed:荣耀擂台》登陆Pico平台,做好入局C端市场的准备;

  7月,网易影核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巡星投资(OPPO旗下投资公司)战略投资。融资资金计划用于VR内容投入及营销运营投入,并进一步完善网易影核在虚拟现实生态的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