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龙头企业探索NFT交易平台建设

2022-07-13 17:09:41   来源:新浪VR

  7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内容包括区块链及元宇宙等领域。

  规划提出上海将在“十四五”期间应围绕数字新产业、数据新要素、数字新基建、智能新终端等重点领域,加强数据、技术、企业、空间载体等关键要素协同联动,加快进行数字经济发展布局。

  具体来看:

  数字藏品方面,上海支持龙头企业探索NFT(非同质化代币)交易平台建设,研究推动NFT等资产数字化、数字IP全球化流通、数字确权保护等相关业态在上海先行先试。

  区块链方面,上海将在“十四五”期间将发展区块链商业模式,着力发展区块链开源平台、NFT等商业模式,加速探索虚拟数字资产、艺术品、知识产权、游戏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科技应用。支持组建跨机构和行业的区块链联盟,研究制定重点领域区块链行业标准和协议框架。

  Web3方面,上海将超前布局新一代网络形态,前沿探索多平台OpenID(数字身份识别框架)、分布式数据存储、去中心化DNS(域名解析系统)、端到端加密通信等Web3.0(第三代万维网)关键技术,加快突破分布式网络核心技术。

  元宇宙方面,上海鼓励打造更加丰富多元内容场景新平台,培育虚拟演唱会、虚拟偶像、虚拟体育等数字娱乐消费新业态。加快虚拟现实生态布局,突破低时延快速渲染、虚拟仿真引擎等关键技术,发展软硬一体新型VR/AR、3D扫描等产品。

  从《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可以看出,NFT平台交易和跨链有望在上海加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