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汪峰@VR奇幻音乐漂流记乐享会完美落幕,VR演出或将成为主流!

2022-07-05 09:35:54   来源:新浪VR

  请允许我带领大家幻想一个画面:在疫情笼罩的当下,我们拉着三五好友一起露营,所到之处都是如梦似幻的场景。最重要的是,从始至终都有一位顶流巨星在现场,歌声与幻境交织在眼前,我们与心中的偶像近在咫尺……

  如果你对这个画面充满憧憬,那不妨往下看,因为你会发现它真的可以实现。

  7月2日晚20点整,Pico汪峰@VR奇幻音乐漂流记乐享会正式开启。当晚,笔者的所见所闻已不能用梦幻来形容,因为那根本就是流淌在眼前的乐章,以及那如火焰般滚烫的青春……而这一切的基础,都源自国产厂商对于VR和虚拟直播的执着,和对中国用户的深度理解。

  这是一场以音乐漂流为主体的 “ 全球露营 ” 奇幻之旅,为了能给观众带来最佳的视听体验。Pico官方使用了 8K 3D VR 直播技术,并倾力打造了一个“ 无边界 ” 互动场 +“ 悬浮式 ” 实景舞台。在现场,用户可实现5 大机位随心切换,最近时距离汪峰本人只有一米。

  好了废话不多说,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图!

  如果没有那些梦幻元素入镜,大家是不是以为我在摄屏?或者是真的站在汪峰面前?

  眼尖的网友或许已经发现,其实我身处一个VR幻境中。当然了,站在我面前的也是观众,而且他们就像在现实中一样,挡住了我的视线…… -____-||

  虽然已经习惯了伴着弹幕看视频,但当它们真的出现在舞台上方时,那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再换一个角度,是不是很难想象我本人并不在现场?没错,这就是虚拟现实的超沉浸效果……

  汪峰在演唱会开场时就提到:这首《飞鸟》要送给自己的女儿。而当歌声响起时,整个场景也切换到定制舞台,这在现实中是绝对做不到的。

  当汪峰唱到高潮部分时,恰好我距离他最多只有一米,连他额头的汗珠都看到了……说实话,做个歌手并不容易,尤其当他们站在镁光灯下时,不但要顶住现场演出的压力,还要保证对旋律与歌词的高度还原。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所有观众。

  音符、旋律、夜空和皓月。当这些如梦似幻的元素结合到一起,并在用户的面前飘过时,汪峰的歌曲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诠释。这一切,也只有在Pico的VR世界里才能体验。

  看到这一幕时,我其实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但心情却回到了去年的那个现场,当时的我疯了一样跟随舞台上的汪峰高唱。而同样的旋律、同样的烟火,而此时的我距离汪峰只有几米之遥。这种体验,注定让我终身难忘。

  当初的那把破吉他,如今正弹奏着所有打工人、旅居者的心境。这种不被岁月抹杀的激情,或许只有汪峰才能诠释得完美,而伴随而来的梦境,我们也只有在VR里才能看到。

  当晚最激动的一幕:汪峰在谢场时手指镜头,而此的我正厚颜无耻地站在他面前……

  结束后的现场,虽然灯光已经熄灭,但烟火依然照亮着观众的心。此时的我也依然激动,只盼望下次的演唱会里,能再见到心中的偶像。

  1.VR助力、如临现场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在疫情笼罩之下度过了两年多。在这接近千日的时光里,我们错过了无数美好的出行,而作为大型集会活动的代表——现场演唱会的次数更接近为零。如果放在2020年之前,这是绝对无法想象的。

  不过,好在VR技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逆势崛起,而作为国内头部厂商,Pico更通过优质的定制内容,为像我这样“无现场不欢”的乐迷打造了身临其境的体验。在一个小小的头显里,我可以躺在沙发上观看现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Live的魅力。那种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激动,一定会让用户铭记终生,而视听体验更远超所有家庭影音设备。

  要知道,汪峰上一次演唱会已经过去一年了。在那个大雨的夜晚,无数现场观众和他一起合唱《春天里》,沙哑的喉咙所唱出的不但有对未来的向往,更有来自内心的嘶吼。也正因如此,汪峰对于所有歌迷来说,都是永远不变的旗帜。

  作为行业媒体,我们认为Pico的举措无疑为演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方向,它正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推动线上娱乐、尤其是线上演出的发展。而这一切,最终受益的必定是广大消费者。

  2.全新舞台、眼前一亮

  正如图片展示的那样,本次汪峰演唱会的实景物美和虚拟互动的融合度再度加深加强。据笔者观察,官方宣称的“无边界”互动场+“漂流营地”实景舞台均已实现,且效果超出了预期。在使用过程里,用户通过可以通过5个机位随意切换位置和距离,此举不但加强了舞台覆盖面积,还能让所有人像笔者这样亲距离观看汪峰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还提供了“上帝视角”,用户可以看到整体全景舞台,甚至包括Avatar(虚拟角色观众)区域。另外,本次现场所使用的场景众多,如广阔的星空、日落的山边、无垠的海上等。它们在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视觉享受同时,也从技术上帮助汪峰更好地诠释了歌曲的真谛。

  另外,本次演出的实景舞台部分也与大多数的演唱会有所不同,官方用真材实料打造了露营风格的舞台,现场有房车、帐篷,还搭配不同的互动场场景,仿佛真的让人置身于不同的空间里来了一场音乐露营,而这些效果在上个月的Pico 郑钧“We Are”VR私人唱聊会里都未曾实现。

  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有理由相信Pico在下一次的演唱会直播里,肯定会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

  3.趣味互动、参与感强

  为了增强互动性,Pico本次还在演唱会现场加强了由用户触发的特效:所有语音弹幕/文字弹幕在场景环境中可以实现实时交互。与此同时,“漂流选择”环节也做到了贯穿全场,歌迷可以在每首歌结束时投票选择下一首歌的演唱环境。

  从技术上说,我们认为Pico真正实现了用户和用户,明星与用户之间的信息互通,而这一切在现实演唱会里也是无法实现的。Pico用户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它们在欣赏偶像演出的同时,还能与之产生双向互动的故事、情绪,而互动环节本身也能快速推动流程,以及主题歌曲的演唱。

  4.行业升级、前景光明

  一直以来,我们从不会刻意褒奖厂商。不过,从最近两次VR演唱会来看,Pico无论在歌手选择,还是内容设置方面,都给用户带来了巨大变化与升级,我们认为Pico在线上演出领域的诚意和努力,已超越了国内外众多厂商,而这些进步也会让市场、用户对Pico的了解更加深入,这无论对硬件销售还是内容生态的搭建来说,都是个巨大的优势。

  众所周知,VR设备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而我们在当下所看到和听到的还仅仅是冰山一角。在未来,我们完全可以通过VR直播看话剧、舞台剧,以及其它形式的演出。作为国内的顶流厂商,Pico也极有可能成为大家观看演出的第一选择。至少在新浪VR编辑部里,它已成功超越友商,变成了大家体验VR的首选设备。

  5.全文总结

  Pico汪峰@VR奇幻音乐漂流记演唱会在科技的梦幻与激情的疗愈中顺利落幕,我们从本次活动里也看到了VR线上演出的潜力,它在未来注定会成为趋势,甚至变为常态化。我们有理由相信,该领域在VR技术的加持下,生命力会变得愈加磅礴。

  在本次演唱会中,主持人曾经问过汪峰一个问题,是关于他如何写出那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汪峰的回答很简单:做好自己。我们在深感赞同的同时,也要感谢Pico给大家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演出,同时也希望官方能在未来举办更多线上演出,为疫情肆虐的当下带来更多美好,让我们能在VR的幻境里继续“一起摇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