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腾讯已成立XR业务线

2022-06-28 17:42:48   来源:新浪VR

  在“SPARK 2022”腾讯游戏发布会上,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腾讯最近已经成立软硬一体的XR业务线,希望抓住未来4-5年内的机会,在软件、内容、系统、工具SDK、硬件等各环节积极尝试,打造行业标杆的VR产品与体验。

  此前,腾讯曾被曝正式成立XR部门,意在发展虚拟世界的元宇宙概念,有消息人士表示,腾讯XR部门预计拥有超过300名员工。一位知情人士还称,该部门在腾讯内部被视为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化腾的“激情项目”。2020年末,马化腾首次强调了元宇宙的重要性,即他所说的“全真互联网”。

  事实上,腾讯进军元宇宙的计划遭遇预兆:2020年2月,腾讯投资和淡马锡参与投资了“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的G轮融资,总额高达1.5亿美元。此前,腾讯就已成为了Epic Games的股东,持股比例达到了40%。作为虚幻引擎的开发商,Epic无论在传统游戏还是VR游戏里的份量都非常足。

  如果从专利角度看,腾讯目前已有元宇宙相关专利24000余项,地域遍布全世界126个国家/地区,内容主要涉及虚拟场景、图像处理、人工智能(AI)、服务器、区块链、数据处理等,其中发明专利占比高达99.74%。

  从专利被引用次数的角度看,腾讯手中有一项核心技术专利,被引用次数高达110次。此外,被引用次数在50次及以上的专利共12件,展现了腾讯在该领域中较强的技术影响力。

  作为腾讯的创办者,马化腾在中国互联网的地位无需多言,而对于未来一定会占据主流的元宇宙平台,他对此早有预见,他对这个理念的理解和执行也堪称深刻与超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