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ee宣布去中心化稳定币DAI将上线Cosmos网络

2022-06-09 11:53:05   来源:新浪VR

  近日,跨链协议Umee的团队宣布去中心化稳定币DAI将上线Cosmos网络。

  上个月Terra的400亿美元内爆之后,Cosmos生态系统正在寻找一种新的去中心化稳定币。据悉,DAI已经与20多个不同的加密网络集成,包括Solana、Fantom和Polygon。

  Umee首席执行官Brent Xu表示:“UST的崩溃清楚地表明Cosmos生态系统需要一个强大安全的稳定币。展望未来,Umee的使命包括创建跨链稳定币并将Cosmos资产添加到MakerDAO。”

  与Terra的UST不同,DAI是一种超额抵押的稳定币,市值为69亿美元。例如,为了铸造1美元的 DAI,您需要在以太坊中存入最多1.75美元。许多其他加密货币也有资格用作抵押品,包括Wrapped Bitcoin (WBTC)、Uniswap (UNI)、Polygon (MATIC) 等。 

  每个抵押资产也都有自己的最低抵押比率,这决定了需要投入多少所述资产来铸造DAI。DAI Stats表明,最流行的铸造Maker稳定币的抵押品是Circle的USDC鉴于USDC的中心化程度,这种主导地位也引起了对DAI声称是“去中心化”稳定币的批评。

  尽管用户在技术上将利用Gravity Bridge(Cosmos和EVM兼容区块链之间的连接器)进行DAI传输,但Xu声称Umee不仅仅是一个桥接协议。

  Brent Xu表示:“其他协议使用桥接器来创建打包资产,本质上是相当于非本地资产的一定数量的区块链本地货币。Umee与这些协议不同,我们没有搭建一座桥梁,而是允许用户借贷和抵押,而无需创建任何额外的包装资产,以获得曝光并参与另一个生态系统。”

  简单来说,这意味着Umee正在构建一种工具,让用户可以借出和借入通常不兼容的加密货币。这个想法也引起了几个著名投资集团的注意,去年6月,UmeeCoinbase Ventures、Polychain和其他公司获得了630万美元的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