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在VRChat中推出专属虚拟世界

2022-06-06 11:01:44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在VRChat平台上推出了自己的虚拟世界,让游客可以探索其环保汽车系列的最新产品。

  在Nissan Crossing体验中,用户可以探索该公司位于日本东京的品牌体验画廊的虚拟娱乐。在这里,用户可以近距离接触逼真的Nissan SakuraNissan Ariya 3D模型。参观者甚至可以与这些数字汽车互动,也可以坐在驾驶座上。而在体验之余,用户也可以上二楼,在日产主题咖啡店内品尝拿铁,享受惬意休闲。

  除了Nissan Crossing体验之外,该公司还在VRChat中推出了名为Nissan Sakura Driving Island 的第二个世界。在这里,用户实际上可以进入Nissan Sakura的驾驶座,在美丽的岛屿环境中兜风,但是无法控制虚拟汽车。取而代之的是,用户将基于自动驾驶模式沿着固定路线欣赏沿途美景。

  日产使用VR来帮助扩大其客户范围,日产品牌体验馆以前只对东京的人开放,但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参观该地点,以更好地了解该公司的新型电动微型车,无论其实际位置如何。

  据悉,日产是最新一家利用VR技术和虚拟世界进行品牌推广的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流行的美国快餐连锁店Wendy‘s在Meta的VR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中推出虚拟世界。随后推出了NBA Lane体验,这是一个与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合作建立的虚拟世界,以纪念联盟的历史性75周年。

  随着围绕元宇宙的受欢迎程度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Web3的潮流,因为他们正在寻找新的方式来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通过采用VR技术,日产在与一些竞争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中领先一步。

  Nissan Crossing体验和Nissan Sakura驾驶体验都在VRChat中向公众开放,用户可以通过PCVR或 Quest头显在标准桌面或VR中访问,只需在世界浏览器菜单中搜索“Nissan”,它就会立即弹出。

  总之,所有汽车厂商及其经销商、方案商不因把VR只做为噱头,更需要利用VR技术实现可预测的精准营销,为促进销售转化决策提供可量化的科学依据。而如今,即便是占有先发优势的领军者,也都面临着各自的问题,中小创业者也仍有机会去搏一把,这就意味着,属于汽车VR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