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全光线追踪VR应用Omniverse XR

2022-05-31 15:17:20   来源:新浪VR

  近日,英伟达发布了全新的空间计算应用Omniverse XR,允许用户通过实时光线追踪在VR中查看3D场景,英伟达将其描述为“第一个全保真、全光线追踪的VR应用”。目前Omniverse XR可以在Omniverse启动器中下载。

  据了解,Omniverse XR支持导入具有数千万个多边形的高度复杂的文件场景。与游戏引擎不同,由于使用了完整的光线追踪,用户可以将USD production asset直接加载到编辑器,直接跳转到VR或AR,无需预处理即可在光追中查看或与之交互。在VR场景中,物体可以被重新定位和重新缩放,光线也会实时适应各种变化。

  该应用程序与SteamVR连接,因此理论上应该适用于任何PC头显。但是,官方仅支持Oculus Touch 和HTC Vive控制器作为输入设备,在VR中传送和操纵场景对象。由于Omniverse套件提供实时光追,所以光线投射可以轻松完成,从而提高近距离交互的精度。

  当然,虚拟现实中的实时光线追踪绝非易事。英伟达将所需的最低GPU列为RTX 3080 Ti,并将推荐的需求列为两个带NVLink的RTX 3090。为了提高性能,Omniverse XR内置了静态中心点渲染,因此只有镜头中心以全分辨率渲染。

  英伟达表示,这里使用的特定技术是专为实时光线追踪而构建的,它将删除分辨率区域之间的边界,避免在注视点偏离中心时重塑图像平面的需要。有了Omniverse XR,工程师、设计师和研究人员可以马上看到柔和的阴影、半透明和真实的反射,从而带来真正的沉浸感和逼真感。

  光线追踪未来有可能在元宇宙当中得到的应用,如果用上光线追踪技术,一切渲染出来的内容都将更加具有真实性。细化到具体应用的商业化领域,比如购物,当购买家具的时候,就可以更直观地看到这个家具如果买回家放在家里,放在卧室或者其它房间的哪个角落看起来会是什么样的效果。通过光线追踪技术,可以极大提升观看效果和真实性,这方面的应用潜力非常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