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UGC平台BUD获3680万美元B轮融资

2022-05-23 15:12:50   来源:新浪VR

  近日,元宇宙UGC平台BUD宣布完成368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印度领投,ClearVue Partners、网易、北极光创投、纪源资本、启明创投和源码资本参投。据悉,新资金将主要用于编辑器的持续迭代和国际市场深入开拓等方面。BUD还表示计划推出NFT市场,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BUD由前Snap工程师Risa Feng和Shawn Lin于2019年创立,总部位于新加坡。该App让用户无需任何编码能力即可通过拖放创建球状3D角色,并在其游戏内进行互动,其于2月份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介绍,BUD是与朋友一起创建和体验3D互动内容的最佳虚拟平台。在这个平台中,玩家可以自定义虚拟化身、使用3D创建工具构建交互式3D体验,还可以邀请朋友创建、玩耍、聚会和探索由BUD社区构建的3D世界。 

  BUD的本质是降低用户3D创作的门槛,让UGC创作变得更加简单。没有任何编程基础和游戏开发经验的人也可以基于BUD生产一个可社交、可游玩的空间,然后邀请朋友一起互动。按照BUD团队的设想,当具有DIY创意和设计能力的新一代用户,拥有更为方便趁手的创作工具,平台内3D原创作品的数量必将迎来井喷式增长。

  红杉印度副总裁Aakash Kapoor在谈到BUD时表示:“BUD致力于打造面向Z世代的元宇宙UGC平台,真正实现3D内容创作的大众化。当前已有上千万用户在BUD平台上创作内容,并自发地将作品分享到其他社交媒体,引发了裂变式的增长传播。我们对创始人建立BUD的热情印象深刻,并对他们未来的本地化和增长计划感到兴奋。”

  目前BUD平台上的UGC原创3D作品已经超过1500万,3D素材交易总量已超过1亿次。自2021年11月产品全球上线以来,BUD在北美、南美及东南亚等地区的38个国家跻身社交应用Top10榜单。 

  从全球市场来看,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知名的头部社交、内容平台开始用高额的奖金来鼓励和吸引创作者。TikTok的资金池高达10亿美元,Meta也拿出了10亿美元激励用户,YouTube、Snap的奖金规模也在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成为了创作者。

  传统社交平台流量见顶的大背景下,新一代社交平台正逐渐兴起。海外的Rec Room、Roblox、Zepeto,国内的派对岛、啫喱、ZAO等等,都具有各自的特色。在市场野蛮生长,竞争格局尚未明确的当下,BUD所代表的去中心化、低门槛、强调UGC内容等特点,已经初步获得了用户认可。但该公司还处于早期阶段,包括元宇宙在内的远大理想,还是要在实际的产品迭代中落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