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计划削减元宇宙战略核心部门Reality Labs开支

2022-05-12 15:42:27   来源:新浪VR

  据报道,Meta发言人近日证实,该公司计划削减旗下硬件和其他元宇宙项目部门Reality Labs的开支,包括放缓人员招聘力度,叫停或推迟实施部分项目等等。目前还不清楚哪些项目会受到影响,但并不打算裁员。

  值得注意的是,Reality Labs是Meta将战略重心调整至硬件产品和元宇宙的重要战略部门。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周二在每周一次的问答活动中对Reality Labs员工表示,预计一周内就将宣布相关调整方案。

  随后,Meta发言人向媒体证实Bosworth的确曾告诉部门员工,由于预算问题,Reality Labs无法承担原本规划的所有项目,不得不搁置或推迟部分项目。不过,这位发言人没有具体说明哪些项目将受到影响,并强调裁员并非上述调整措施的一部分。

  由于经营业绩下滑,经济前景不佳,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公司开始进行开源节流。Meta同样不例外。实际上,这家公司在4月底举行的财报会议中就明确表示会放慢扩张步伐,下调预算并削减开支,涉及商业平台、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和Reality Labs。

  此举正值Meta对投资者表示将在2022年压缩成本之际。Meta将2022年的总支出预期从之前的900亿至950亿美元,下调至870亿至920亿美元。另外,早前有消息称Meta已经在整个集团层面推迟招募入门级的工程师岗位, 并且停止或者暂缓招聘大部分中层或者高层岗位。

  Meta于去年10月从Facebook更名为Meta,以表明其宏大的元宇宙梦想。并且该公司大量招聘Reality Labs部门员工,光是今年第一季度该部门就增加了近6000名员工,还鼓励产品、工程和研究领域的员工申请转岗至Reality Labs中的AR/VR职位。同时展开了一系列与AR/VR相关联的项目,在资源方面全力向Reality Labs倾斜。

  目前这一消息对Meta的计划无疑是当头一棒,扎克伯格此前就曾警告称,对元宇宙的押注可能需要大约十年的时间才能得到回报,这一期间需要从应用家族向Reality Labs输血,从而最终实现长期的愿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