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元宇宙!Meta开发世界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2022-01-25 16:59:37   来源:新浪VR

  据报道,Meta Platforms Inc对外透露,其研究团队建造了一款新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这台超级计算机被命名为“AI研究超级集群”(RSC),包含16,000个英伟达A100 GPU,算力达5 EFLOPS(混合精度)。Meta认为,等到2022年年中组装完成时,它将是世界上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Meta表示其RSC将帮助公司构建更好的AI模型。这些模型可以从数万亿实例中学习,跨越数百种语言工作,把文本、图像和视频放在一起分析,以确定内容是否有害。这项研究不仅将帮助人们在今天使用Meta的服务时保持安全,也能在未来Meta建立元宇宙时发挥同样作用。

  据了解,RSC是近两年工作的成果,由Meta的人工智能和基础设施团队领导,合作伙伴包括业内知名的几家公司,比如英伟达、Penguin Computing Inc和Pure Storage Inc。目前RSC的第一阶段已经启动并运行,它由760个Nvidia DGX A100系统组成,总共包含6080个GPU。

  Meta指出在标准的机器视觉研究任务中,RSC的性能已经提高了20倍,预计第二阶段将于2022年搭建完成,等到完全建成时,RSC将总共拥有16,000个GPU,能在大到1艾字节的数据上使用超过一万亿个参数来训练人工智能,将成为使用A100数量最多的超算。

  此外,Meta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还希望RSC能够帮助构建全新的AI系统,为了满足AI训练日益增长的带宽和容量需求,Meta开发了一种存储服务,即人工智能研究商店(AIRStore),可以提供16TB/s的存储带宽和EB级别的存储容量。

  据悉,为了满足隐私和安全要求,数据从存储系统到GPU的整个链路都是端到端加密的,直到训练前才会被解密。而且在导入RSC之前,数据都必须经过隐私审查程序,以保证被正确地匿名化。而且RSC与互联网也是隔离,没有直接的入站或出站连接,流量只能来自Meta的生产数据中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