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enz宣布推出偏振光3D传感器PolarEyes

2022-01-25 11:40:13   来源:新浪VR

  据报道,美国超光学厂商Metalenz近日宣布推出一种基于光学超表面的微型3D传感器PolarEyes,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

  据了解,Metalenz成立于2017年,其去年2月曾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3M、Intel等公司领投。与此同时,Metalenz也在与意法半导体等制造商合作,扩大生产规模。

  据悉,PolarEyes采用偏振技术赋予了基于摄像头成像的设备全新的传感方式,该技术最大的亮点就是降低了偏振光相机的成本和尺寸,公司希望将该技术引入安保领域。

  PolarEyes的特点是低成本、灵敏、体积小,采用超薄平面镜片,可收集传统相机丢失的偏振光信息,并通过这些信息进行解析,还可以检测空气质量,或基于智能手机APP检测用户医疗保健情况。

  除此之外,PolarEyes还可集成于皮肤检测设备、机器人、汽车、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等。通常,偏振光相机应用于医疗、工业等专业场景,设备成本昂贵且庞大,相比之下PolarEyes可以内置在手机前置摄像头旁边,其结构号称比人类发丝还小1000倍。

  Metalenz首席执行官Robert Devlin表示:“这是一款3D传感产品,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消费类设备中使用,我们可以鉴证全新传感器改变包括VR/AR头显在内的消费类设备的机器视觉系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