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拍摄需求旺盛,新浪VR实训课程上线

2022-01-24 10:02:19   来源:新浪VR

  近些年,也许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信息爆炸带来的影响,各种视听感受的拓展大大的丰富了每个人的见闻。

  但是,这也仅仅是开始!

  伴随着XR相关产业,特别是VR(虚拟现实)产业的成熟,未来的内容市场将迎来再次爆发。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VR终端出货量约为567万台,2024年预计增至3375万台,年复合增长率56%;2020年全球VR行业市场规模约为620亿元,2024年预计增至24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45%。

  VR终端迅速普及,行业规模迅速扩张,这一切并非偶然。

  一方面,VR产业的成熟是多项技术进步的必然结果。

  如同2D电影向3D电影的转变,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互联网能够带来3D体验,但限于技术的桎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法实现。

  但如今伴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以及算力、显示等技术的进步,VR相关硬件逐步走向轻量化、移动化,在佩戴感受和实际体验,以及性能和价格上也逐渐达到了消费需求,这都是带动VR产业快速发展和普及的基础。

  另一方面,疫情的出现也对VR产业的扩张起到了明显的催化作用。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众多企业的线下活动停滞,为了解决实际需求,企业只能转而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比如线上办公、线上会议、线上展会等等,一方面满足了实际需求,另一方面也规避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风险。

  与此同时,VR应用领域也迅速扩张,比如游戏、教育、医疗、工程、电商、社交等等。具体的应用,比如VR看房、VR看车、VR驾驶等等,相信有不少用户已经有所体验。

  技术的推进、疫情的催化,以及更多因素合力,带动了众多相关企业加大VR产业的投入,推动VR产业的迅速扩张。

  但是,在行业扩张的同时,也有一些问题显现出来,比较明显的一点是内容的匮乏。

  使用过VR头显的用户可能多少会有所感受,那就是在实际观影中,3D视频内容制作粗糙、数量匮乏,品质和丰富程度远达不到用户需求。

  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大量的内容采集和后期制作工作,而这些十分依赖全景技术。

  关于全景拍摄,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通过旋转拍摄或全景相机记录场景,再通过拼接合成等获得完整的全景影像,再制作生成VR全景,这样观看者就能上下左右360度进行观看,这和普通的2D视觉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真实性强、交互性强、可塑性强等等优势也决定了全景视频的适用范围更广,能够和众多行业完美融合,前景十分乐观。

  目前,市场对于全景内容的需求十分旺盛,参与其中的软硬件企业也在迅速增加,而全景相关的人才培养也十分急迫,如何系统的培养相关人才也考验着如今的校园等教育机构。

  为了满足学员以及行业的需求,新浪VR联合教育机构推出了相关实训课程,通过线上方式,为广大学员学习全景技术、相关设备、拍摄技能、后期制作等,提供系统、便利的方案。

  欢迎热爱虚拟现实,热爱全景拍摄的学员参与,也欢迎更多培训机构共同合作。相信通过不断的人才培养,VR内容生态将得到快速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