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鼻祖《罗布乐思》国服已悄然关闭一个月了

2022-01-10 09:44:33   来源:新浪VR

  2021年7月13日 ,《罗布乐思》国服正式全平台开放。登录安卓端及IOS端,即可探索《罗布乐思》的无限世界。虽然大多数国内玩家这款游戏的名字感到陌生,但它却是2021年下半年兴起的元宇宙概念鼻祖。

《罗布乐思》国服上架苹果商店首日《罗布乐思》国服上架苹果商店首日

  不过,在运营五个月后的2021年12月8日,这款被国内外寄予厚望的元宇宙概念游戏却悄然下架(苹果及安卓端均下架),官方仅在游戏内部发出公告,目前没有任何对外官方消息。

安卓端搜索《罗布乐思》关服通知安卓端搜索《罗布乐思》关服通知
安卓端已搜索不到《罗布乐思》安卓端已搜索不到《罗布乐思》
苹果端也搜索不到《罗布乐思》苹果端也搜索不到《罗布乐思》
原《罗布乐思》国服用户界面,像是我们熟悉的小游戏中心原《罗布乐思》国服用户界面,像是我们熟悉的小游戏中心

  《罗布乐思》(外服英文名Roblox)推出于 2005 年,是一个规模宏大的线上虚拟社区,目前全球每月有超过 1 亿的用户活跃其中。在外服,该平台上有近2000万个游戏体验,这和《我的世界》和《Trove》等沙盒游戏具有相同的乐高积木式美学。

用户模型确实很像是乐高小人用户模型确实很像是乐高小人

  Roblox有免费、付费或免费增值等模式供玩家选择。而开发人员能够从自己所创作的游戏体验中获得大约70%的Robux平台虚拟币。2020年公司还推出了一项计划,根据Roblox订阅服务玩家在游戏体验中所花费的时间向开发者支付基于用户粘性的奖励。

  对于成年人来说。也许看到现在你也没有弄明白《罗布乐思》的乐趣在哪里,但它在国外青少年群体中十分流行,与《我的世界》能够分庭抗礼。《罗布乐思》更多的乐趣在于通过平台提供的编辑器,用户能够自己创造玩法,构建自己的小世界,然后将它展示给《罗布乐思》的整个宇宙,吸引粉丝前来游玩,启发其他人。

  对于《罗布乐思》国服下架的原因,我们认为有两个可能因素:

  1、游戏版号;

  2、国内外用户数据互通导致的数据风险;

  新浪VR还将持续关注这款游戏的进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