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长时间玩VR游戏突发失明?儿童使用VR时长需谨慎

2022-01-07 18:04:07   来源:新浪VR

  近日,安徽一女孩在某商场内长时间玩VR游戏后,眼睛突发不适,失明看不见东西。因此有不少网友建议关掉VR游戏。

  就目前的VR设备看,其采用的内置显示模块与我们所熟知的手机、平板屏幕无异,配置高一些的设备在显示分辨率等方面会稍有一定优势,但本质上并无区别。大部分VR设备都建议使用年龄为13岁以上,毕竟,无论是PlayStation VR、Oculus Rift还是HTC Vive都声称VR本身就是根据成年人的头部和视觉习惯来设计的。不过还是有VR厂商专门提醒孕妇要谨慎使用VR设备!

  VR设备对儿童视力的影响一直都是重要关注的方面。据《头戴式显示设备对青少年眼健康的影响实验总结报告》实验结果,不管是从视觉功能的指标结果,还是从主观感受来看,低年龄用户使用VR头戴式显示设备与使用平板设备观看视频后各项指标基本无差异,在左眼HOA12指标及眼睛干涩、困倦症状三个指标上VR头戴式显示设备优于平板电脑。

  据《长时间使用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设备对低年龄用户视力的影响实验总结报告》实验数据反映,VR体验的主观视疲劳感和平板所带来的视疲劳感在短时间的休息后都是可恢复的,低年龄用户需要使用个性化VR头戴式显示器,需要通过视力检查掌握每一个用户的实际视力情况,并在头戴式显示器上进行相应调整,以满足低年龄段用户的用眼健康要求。

  不过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如长时间使用VR设备和电子产品,会导致眼部的肌肉紧张,出现痉挛,并且会伴有恶心头晕的不适。对于家长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孩子在体验VR的时候,他们陪在身边,而且控制孩子玩的时间在半小时以内,避免他们产生视觉疲劳。还值得思考的是,哪一款VR头显是最适合你的孩子,这取决于他们的年龄和具体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