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2:诸多大厂缺席线下 改为线上展示

2021-12-31 09:37:13   来源:新浪VR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的经济、生活等多方面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疫情的突如其来令众多行业也受到了重创,至今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然没有退去,导致部分正常的工作无法进行。

  但是在疫情之下,2022 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依旧选择了线下的形式进行,根据美国疫情的蔓延,众多企业纷纷重新审视是否有必要参加CES 2022。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主办,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该展始于1967年,现已成为了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

  多年来,众多互联网科技企业纷纷参展该会,但是受疫情影响,CES 2021的举办地点从传统的拉斯维加斯迁移至线上,成为了创办以来的第一届全数字化展会。今年的CES 2022则是选择了线上+线下组合形式进行开展。

  根据美国疫情实时动态查看,在12月30日13:26分之前美国仍有多达1240万例确诊病例,且这一数字一直在增加。疫情已经成为了本次CES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主办方一再声明继续举办线下展会,但显然众多厂商并不想蹚浑水。

  1.众多企业宣布不参加CES或线上展示

  根据目前的消息,众多知名企业已经宣布了不参加本次CES展会,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

  以下为部分厂商缺展信息统计:

  据 Tom's Hardware 报道,受疫情影响,AMD 宣布将取消 CES 2022 的现场活动。

  据微星官方消息,微星已经取消 CES 现场实体展览,改为以线上方式展出 2022 年的全新产品。

  微软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环境变化迅速,在审视了最新数据后,微软决定不再现场参加 CES 022。”微软将为微软合作伙伴创新体验和汽车新闻工具包提供数字化展示。

  联想宣布将“暂停在拉斯维加斯的所有现场活动”。

  谷歌公关经理艾薇・亨特(Ivy Hunt)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决定不现场参展2022年CES。”

  英特尔表示,公司的 CES 计划将转向数字优先、现场体验,现场人员将降到最低。

  除了以上各大公司之外,通用汽车、Waymo、TikTok也宣布将参展全部转为线上。新浪VR询问了国内相关VR/AR企业,部分厂商表示不参加本次CES,可以期待年后新品。

  本次的CES 2022因为疫情受到了很大影响,尽管CES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宣布,所有 2022 年度 CES 的与会者和参展商都要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但是没有说明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因为疫情的原因,国内厂商参加CES则变得更加困难。往返回来需要进行多日隔离,且意味着过年可能都不法解除隔离。

  2.疫情之下的CES 2022还有精彩吗?

  尽管疫情影响了CES,但是仍然有不少厂商选择参加线下CES,本次线下CES同样精彩。

  根据外媒 BusinessKorea 消息,三星、LG 将于 2022 年继续扩大 OLED 显示面板的应用范围,其中三星将于 CES 2022 消费电子展期间推出其首款 OLED 电视。同时LG 将在 2022 年 1 月的 CES 上推出 42 英寸的 C 系列 OLED 电视,型号名称为 OLED42C2xxx。

  @Max Jambor 爆料称,一加将在 1 月 5 日,即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 (CES) 开幕的同一天发布全新的 OnePlus 10 Pro,但目前尚不清楚一加是否同时发布一加 10 和 10 Pro。

  根据国内新浪VR消息,国内企业TCL将会在CES展出两款AR智能眼镜,小派科技也会参与CES2022,我们仍然期待本次国内厂商在CES上的表现,也会在会议过程中跟进报道。

  3.线下会议多改为线上?

  众所周知,国内针对大型活动一直处于管控状态,大部分会议采取了48小时核酸检测或绿码等措施防范疫情。

  今年ChinaJOY在开始前不到48小时的时间多次发布通知,需要持48小时内当地(上海)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场,且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新浪VR记者在ChinaJOY开始前紧急完成核酸检测,才顺利进入会场。

  2021年台北国际电脑展也取消线下展会,将改为线上形式。

  2021年E3“全虚拟”线上举办。

  在疫情之下,线下活动几乎成为了不理想的选择。多数公司把线下会议都搬到了线上进行,比如HTC VIVE已经多次采取线上形式。线上会议针对线下会议有着独特的优点:灵活性强、不受区域限制、参加人数不限制等。

  今年新浪VR也将元力觉醒颁奖盛典选择了线上的形式为大家展现,线上活动可以带来更加方便的参与方法,新浪VR作为一家专业科技媒体,始终关注元宇宙相关产业,我们穿透泡沫和迷雾,力图通过媒体力量挖掘和表彰元宇宙相关优质企业、优质案例和优秀个人。

  我们坚信,实践是检验元宇宙的唯一标准。只有脚踏实地地做好产品、业务落地、服务好客户和社会的企业才会是这次浪潮最终的受益者。

  新浪VR2021年度行业颁奖报名即将截止,1月14日我们将采用线上的方式为大家带来行业精彩颁奖。诚邀行业专家、媒体、投资人共聚一堂。讨论行业畅想未来的同时,也将颁出由行业知名艺术家绘画,全球首座经过NFT认证奖杯。

  另外,报名已经进入尾声,还没有报名的企业请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完成报名,1月14日我们新浪VR元宇宙报告厅不见不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